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切尔西赛季总结:内部裂痕+伤袭 霸全欧黄粱1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0:20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国内双冠王回头来看绝对影响到了阿布以及安切洛蒂的判断力,原本以为凭借上个赛季的主力阵容再辅以个别位置的增强,蓝军有机会称霸欧洲。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的是,主力阵容的老化问题以及接二连三的伤病,再加上助教威尔金斯被炒使得切尔西还未迎敌先自废武功,失败的结局其实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经注定。

  应该说,安切洛蒂在上个赛季国内双线的冠军给切尔西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无论是心理还是战术打法。问题在于已经紧缩银根多个赛季的阿布并没有看清蓝军存在的潜在问题,没有在三条线的一些关键位置增强实力,导致在赛季初就开始状况不断。

  先是兰帕德和贝纳永先后重伤,贝纳永休息了近半年时间,有铁人之称的兰帕德此次也休养了长达3个赛季。之后切尔西便一直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整个赛季先后多达28人次伤停,其中包括德罗巴的疟疾、阿莱士的膝盖,特里的脚踝。这些大面积而且主力球员的伤停对切尔西的影响十分明显,蓝军甚至曾经一度连续6场不胜,落后曼联多达13分。

  冬歇期后,路易斯和托雷斯的到来在局部缓解了蓝军用人荒的问题,可问题在于,路易斯不能代表蓝军出战欧冠,而托雷斯又始终无法融入蓝军的战术体系。欧冠仍然缺人,而托雷斯却无法弥补德罗巴遭受疟疾之后所造成的状态下滑。尽管一度与曼联的差距缩小到3分,可是在决定冠军归属的天王山战役中,蓝军又是因为两次意外最终饮恨。

  球员层面的问题可以通过转会的运作解决,但球队内部,特别是教练组发生问题所造成的影响就远非引进几位巨星能够解决。在威尔金斯莫名其妙被球队解雇之后,蓝军切尔西便陷入到了多轮的不胜,不仅在积分榜与曼联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安切洛蒂所承受的压力和执教当中所存在的问题也开始显现。《每日邮报》在切尔西被曼联从欧冠淘汰时就曾分析指出,蓝军本赛季最大的失误就是解雇了威尔金斯!

  当然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蓝军目前的年龄结构是英超20支球队中最大的,这样一直球队本身在发挥的稳定性上就无法与其他球队相比,而且伤病出现的几率也会高很多。因此切尔西虽然是曼联最具竞争力的对手之一,可是在一些细节问题上的处理和球队内部所产生的问题决定了这不会是一个属于蓝军的赛季。

  (搜狐体育 梁新)

相关新闻:阿森纳赛季总结:无冠七宗罪 害群之马未能剜除
     利物浦赛季总结:57年最差开局 国王归憾失欧战
     曼城赛季总结:曼乔利器破BIG4 黄金中轴造神迹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