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利物浦

利物浦赛季总结:57年最差开局 国王归憾失欧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0:28

    搜狐体育讯 5月22日,历经9个月的2010/11赛季英超联赛终于落下帷幕,最终贵为英超四大豪门之一的利物浦没能创造奇迹,最后一轮0-1负于阿斯顿维拉,排在联赛积分榜第六名,无缘参加下赛季欧联杯赛事,这也是利物浦12年来首度无缘欧战赛场。虽然利物浦战绩不佳,但能够以联赛第六收尾已经足以让利物浦人满意,毕竟在去年年底结束之时,红军18轮过后仅拿到22分,创57年最差开局,上一次取得如此成绩的1953/54赛季,利物浦惨遭降级!所以说,利物浦没有降级,算是破了一项两类记录。

  利物浦经历如此一个不济的赛季,这份“功劳”要归功于霍奇森,提起他,要从去年夏天说起。上个赛季,利物浦在贝尼特斯的率领下仅拿到联赛第7名,能够参加欧联杯赛事,要感谢朴茨茅斯的破产,才让利物浦拥有了顶替的资格。去年夏天,利物浦俱乐部高层经过多次商讨后决定,炒掉已经执教红军6年且帮助球队在2005年夺得欧冠奖杯的贝尼特斯,随后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考虑,邀请获得上赛季英超联赛最佳主帅、当时还执教富勒姆的霍奇森执教利物浦,双方并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从那时起,利物浦开始了悲剧……

  由于霍奇森的执教风格问题,所购球员全部是介于二三流之间,利物浦俨然成为他的“富勒姆”,孔切斯基、鲍尔森以及约万诺维奇……一群难以匹配利物浦名字的球员进驻安菲尔德。霍奇森执教联赛的处子秀还算不错,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阿森纳1-1逼平;事实证明,这场仅是霍奇森执教利物浦时为数不多的亮点,在客场0-3惨败给曼城之后,霍帅的下课声音就在安菲尔德球场响起。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霍奇森脸皮足够厚,每逢球队获胜后,他就大赞自己战术恰当;如果输掉了比赛,那么霍奇森将输球的责任推卸给球员,做人堪称极品!

  去年10月6日注定是利物浦历史铭记的日子,俱乐部高层在不懈的努力下将美国“双熊”吉列和希克斯赶走,迎来了现任老板约翰-亨利。也正是他在新年过后无法忍受霍奇森的执教成绩,将他驱逐出安菲尔德,并迎回利物浦球迷心目中的英雄达格利什!在霍奇森下课时,利物浦进行了20场联赛,战绩为7胜4平9负积25分,在积分榜上列第12位,仅比联赛副班长多出5分,陷入保级泥潭。霍奇森下课后,安菲尔德国王达格利什时隔20年再度拿起利物浦的教鞭,重拾河山。起初达格利什执教成绩并不好,前三战2负1平,很多人开始质疑安菲尔德国王,毕竟这名苏格兰人上一次执教经历还要追溯到10年前。

  不过,一切疑虑都在接下来的日子战绩吹的云消雾散,从三战不胜,到联赛四连胜,之间包括1-0贡献斯坦福桥,达格利什将红军永不言败的精神再次注入到球队内。据统计,达格利什重回利物浦后,总共带队打了18场联赛,红军取得11胜3平5负,同一时间段内,利物浦这个成绩可以排在前三,仅次于切尔西和夺冠的曼联,也正是如此猛烈的反扑,利物浦才从联赛第12名,仅比副班长多5分的情况下,一举挤进英超前六,甚至一度重新看到了争夺欧冠联赛资格的曙光!毫无疑问,从达格利什的战绩足以看出,他决定有能力带领利物浦重新走上复苏之途。

  而今英国媒体普遍认为,今年夏天达格利什只要在转会市场上收购两名高质量的边锋球员,利物浦甚至可以冲击下赛季联赛冠军!

  (搜狐体育 十九)

相关新闻:切尔西赛季总结:内部裂痕+伤袭 霸全欧黄粱1梦
     阿森纳赛季总结:无冠七宗罪 害群之马未能剜除
     曼城赛季总结:曼乔利器破BIG4 黄金中轴造神迹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