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城赛季总结:曼乔利器破BIG4 黄金中轴造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0:30

    搜狐体育讯 曼城提前2轮确保英超前四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事实,对于接手蓝月亮以来总购入超过10亿英镑、花费3.5亿英镑购买球员的阿布扎比财团来说,也算是值得欣慰的大事。上赛季屈居英超第五与欧冠联赛失之交臂后,知耻后勇的曼城本赛季终于成为了世界第一联赛的“搅局者”,冉冉升起的蓝月亮,已经在不经意间改变着英超的固有格局。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身为曼城主帅的曼奇尼有着自己的特质:重防守,求稳,喜欢循序渐进地改造球队。执教曼城这样的“暴发户”,曼奇尼首先需要确定一套固定的战术打法,再根据队内的人员情况尽可能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在这方面曼城主帅还是干得不错的。从防守抓起,提高球队中后场的拦截和破坏力,前场主要依靠席尔瓦的运筹帷幄和特维斯的神勇发挥,曼奇尼的战术十分务实,“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换来的是曼城圆梦欧冠的结局。

  扶正年轻的乔-哈特,果断弃用绝对主力吉文,曼奇尼的这步险棋收到了良好效果。天赋异禀的乔-哈特早熟而稳定,曼城掌门人本赛季超过了俱乐部传奇门将尼基-韦弗单季26场不失球纪录,顺利跻身蓝月亮传奇巨星的行列。曼奇尼对于后防线的重视无以复加,曼城后场囤积的重兵,也在科洛-图雷因“药检门”禁赛、新援博阿滕和科拉罗夫伤停期间保证了防守的稳定。曼奇尼当然也有着自身的短板,比如任人唯亲、临场指挥欠佳、球队进攻缺乏技术含量、过于依赖某几名球员,但至少在现阶段,他还是称职的曼城主帅。凭借着本赛季英超场均失球数不到1球的强悍防守,曼城力压利物浦和热刺跻身英超TOP4,曼奇尼的辛苦耕耘总算得到了回报。

  有道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曼奇尼之所以能够玩转轮换,在队内众多球员伤停的情况下依然面不改色,全仗阿布扎比财团本赛季上亿英镑的巨额投入。博阿滕、科拉罗夫、席尔瓦、巴洛特利、亚亚-图雷、米尔纳、哲科等强援的到来提升了曼城的整体实力:中场核心席尔瓦以细腻的脚法和炉火纯青的组织功力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曼城的进攻节奏和方式,攻守兼备的亚亚-图雷更是曼城奇兵,他的强硬防守和后插上令球队受益非浅。金钱不能买来冠军,但至少可以构建梦幻阵容,曼城的大手笔转会至少可以确保球队未来两三年内在英超乃至欧洲足坛都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曼城的梦想能够照进现实还有两大因素:其一,曼城与强队交锋的战绩有所改善;其二,对中下游球队,曼城保持了相当高的胜率。虽然未能在曼联和阿森纳身上赢过球,但对阵切尔西、利物浦和热刺,曼城都拿到过3分,英超第33轮补赛,蓝月亮更是踩着死敌热刺的尸体晋级欧冠。曼城在与强队交手时吃的不是实力亏,上的多是经验当,相信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痼疾能够逐渐痊愈。与中下游球队对阵,曼城的表现虽有起伏,但总体上还是令人满意,这也是天蓝军团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

  作为曼城的完美中轴,乔-哈特—孔帕尼—席尔瓦—特维斯四大天王的发挥相当给力。乔-哈特无须赘述,单兵作战能力强、状态稳定的孔帕尼是曼城中路防守的保证,席尔瓦在中场的穿针引线让球队的中场活力十足,无论是反击战还是攻坚战,特维斯都是曼城最值信赖的锋线头牌,联赛进球数超20+的野兽火力十分劲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曼城其他球员若能向中轴线的核心人物看齐,蓝月亮还将蒸蒸日上。

  曼城本赛季的进步令人侧目,但从暴发户到贵族,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曼奇尼的球队能否复制切尔西式的成功轨迹,时间会证明一切。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相关新闻:切尔西赛季总结:内部裂痕+伤袭 霸全欧黄粱1梦
     阿森纳赛季总结:无冠七宗罪 害群之马未能剜除
     利物浦赛季总结:57年最差开局 国王归憾失欧战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