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帕切科顶住压力弃当红小生 国安放权改大爷脾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7:07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坛的教练中,不缺少改革者,他们其中的很多人,在自己上任伊始就定下了改革者的基调:全力改造手中这支球队,为这支球队的重生而努力。这些改革者中,有外籍教练也有本土教练,外籍教练是真正的改革者,他们往往会对手中球队的生态先砍伐后重建,本赛季的代表就是深圳的特鲁西埃;本土教练是名义上的改革者,他们在嘴中说了很多,但是他们并没有对球队进行过真正的改造,他们很快会妥协于各种势力,甚至包括妥协于媒体的态度。


  外籍教练在中国联赛中真正成功的不多,象桑特拉奇,其实他只是帮助山东队展现了真正的实力。真正在中超联赛中成功的外教,只有布拉泽维奇,但布拉泽不是没有受到过抵制,某些上海球员曾经对他的权威进行挑战,只是由于布拉泽的名气大,布拉泽才能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展现自己的能力。本赛季,北京国安的帕切科与上赛季的布拉泽很相似,只是帕切科更低调,在帕切科身上甚至很少能够见到一位外籍教练的激昂或者亢奋的外露情绪,原因很简单,帕切科不需要用高调来应对外界环境,他是一位低调的改革者。

  罗生门后的信任

  帕切科在2010年12月中旬与北京国安签约,成为北京国安2011赛季新任主帅,但在帕切科与国安签约之后,发生了一连串的变故,12月15日,帕切科突然返回葡萄牙,对媒体的解释是他的妻子身患重病,帕切科必须回国照顾妻子;但还有另一种说法,即帕切科希望与罗马尼亚克鲁日队签约,后一种说法一直被北京国安方面否认。站在中立者的立场回顾此事,可以发现帕切科当时确实是因为妻子的病情而返回葡萄牙。但对于北京国安这样一支国企大鳄来说,帕切科的离开,是一个令他们极丢面子的行为。

  帕切科的突然离开,被媒体称为“教练罗生门”。北京国安原本心仪的教练是前葡萄牙国青教练文加达,在无法与文加达签约后,北京国安选择了帕切科。从决定请葡萄牙教练(文加达亦是葡籍)到最终签下帕切科,中间经历了一个半月时间,这45天的新闻爆炒以及北京国安特有的眼球吸引度,都让帕切科的离开成为一个爆炸话题。北京国安在12月16日表示,愿意等待帕切科一个月,17日即表示,帕切科若两天内无法回国,立即换帅。如果按照事后某些记者的报料来看,在12月17日,北京国安方面已经与帕切科联系上了,当时的强硬其实是有底牌的,即帕切科肯定能回到国安。

  去年年底的不愉快,似乎没有影响到帕切科与北京国安方面的合作,原因非常简单,帕切科是一位典型的职业教练和葡萄牙教练。中国球迷始终不了解什么叫做职业教练,原因可能是中国足坛接受了太多的塞尔维亚教练。来到中国的塞族教练中的很多人并非真正的职业教练,因为他们根本就配不上职业教练的称号,有些人来到中国后,对球队的外援引进甚至是球队的冬训都要插上一腿,原因是里面有丰富的利润。克罗地亚人布拉泽是真正的职业教练,他的任务就是依靠他的教练团队,帮助手中的球队取得更好成绩,对于外援的引进,他只有审核权力,而没有考察和推荐权力。葡萄牙教练在欧洲是流动性极强的教练,他们的执教经验非常丰富,他们非常懂得自己的职责所在,他们不会在不属于自己的工作范畴中花太多的心思与力气。

  因此,尽管在去年12月中旬出现了帕切科突然出走事件,但在帕切科归来后,帕切科与北京国安随后的合作却没有发生矛盾,因为帕切科非常尊重他的东家。这是很多在中国执教的外籍教练所不具备的能力,塞尔维亚的很多教练是表面尊重暗地嘲笑;很多西欧教练,抱着浪漫主义的改革者身份进入俱乐部,不可避免的与俱乐部发生冲突。唯有帕切科,他首先选择的是适应他所服务的俱乐部的一切,这种职业态度,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非常满意的,他们需要的是一位低调的职业教练,而不是指手划脚的高调的外籍主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