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帕切科顶住压力弃当红小生 国安放权改大爷脾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7:07

  老将新人的团结


  3月27日,中国国家队在圣何塞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有两名北京国安后卫在比赛中首发,一位是中后卫朗征,一位是边后卫马冲冲。马冲冲在北京队未能打上主力,因此表现不佳可以谅解,朗征的表现很差。赛后,黄健翔在微博上表示,某些人的国家队经历可能只有这一场,BTV转播了这场比赛,面对朗征与马冲冲糟糕的表现,BTV主持人自己承认,北京国安本赛季不好打,后防线可能成为大问题。

  此外,北京国安在新赛季转出三名球员,依次是杜文辉(转会至江苏)、杨昊(转会至恒大)和黄博文(转会至全北现代),杜文辉也就算了,杨昊和黄博文均是后腰选手,两人的离开对于北京队最强大的后腰位置是一个损失,在这样的情况下,帕切科能够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帕切科的答卷令北京国安管理层较为满意,在中超第4轮至第7轮间,北京国安取得了四连胜,这个四连胜,使北京国安在联赛开局不佳的情况下(1胜1平1负),始终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在此前七轮中,北京国安在第三轮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还受到当值裁判不公正的处罚。

  帕切科最值得称道的一点是,他手中的北京国安,与过去的三个赛季相比(2008、2009、2010),整体实力是退步,但球队的士气、战术以及战斗力却要超过此前三个赛季。现在的这支北京国安,后防线主要以老将为主(徐云龙、周挺、张永海);前卫线上,徐亮算是处于当打之年,但朴成、张稀哲都是年轻球员,外援小马丁内斯和乔尔是铁打的主力,这样一支球队,从实力上来看,在中超中只能算是中上游球队;而在赛季前,很少有媒体愿意把北京国安看做夺冠热门,甚至认为他们无法冲击联赛前四。

  帕切科上任伊始表示要夺冠,这一口号得到了很多人的取笑,认为帕切科患上了“国安综合症”,即把永远争第一挂在嘴边,实际行动远低于言语。但当帕切科取得了四连胜之后,当他对这支球队的战术改造已经渐渐成形、当他与北京队的磨合即将结束时,他不再提夺冠的口号。从这一举动中,我们可以看到帕切科是一名非常成熟和具有经验的教练,他在上任伊始喊出夺冠口号,除了要给球员球迷信心外,还要给俱乐部信心,让管理层明白他的态度;当联赛即将进入中盘,球队表现不错时,球队需要的是用低调的心态前行。因为北京国安自身存在着球队年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越低调,越有可能出成绩。

  北京国安目前士气高涨,与此前的三个赛季相比,球队非常团结。这种团结的氛围在过去三个赛季中只存在于2009年下半段洪元硕上任伊始时,那种团结是一种被敌视和轻视下的凝结,而不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平常心的团结。

  联赛只打了两个月,对任何一支球队或者教练做出评价都太早,可以说的是,帕切科是目前最适合北京国安的主教练。他很懂足球理念,懂得球员心态,低调,他不是一个江湖混混式的教练,在1-3负于杭州绿城后,很多北京球迷指责他不懂得练习体能,但事实证明,帕切科对北京国安的改造是正确的,把体能摆在第一位的教练,往往是没有战术内容的教练。下面,我们将进入帕切科的战术改革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