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历史昭示恒大夺冠机率达45% 建业降级可能性55%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7:23

  1/4赛程不胜最终垫底几率33.3%

  中超历史上,1/4赛程时仍然未见胜绩的情况出现过6次,依次是2004年第6轮2平4负的重庆、4平2负的四川冠城和天津泰达,2005年第7轮时4平3负的重庆和深圳,2010年第8轮7平1负的江苏舜天。如今河南建业3平5负排名倒数第一。

  重庆足球堪称中国足球扶不起的阿斗。他们在2003年联赛以来6次在中国顶级联赛排名垫底,居然只有两次真正意义上的降级,四次起死回生令人称奇!03年甲A末代降级之后,尹明善买了云南红塔的壳神奇让球队回到第二年的中超联赛。04年,力帆成绩一塌糊涂,但是联赛不升不降的决定,让力帆再次留在了中超。05年,中超继续停止降级,力帆还是垫底。06年,力帆再次垫底,这次恢复了升降级制度的联赛终于让力帆降到了中甲。2009年,他们中途请来了阿里汉,虽然一度险些打出保级奇迹的比赛,但是关键时刻他们没有挺住,再次垫底。2010赛季,正当球队已经做好了打中甲准备的时候,广州和成都的降级,让力帆随着绿城一起再次踏进2010中超的大门,最终与长沙金德一起以30分降级。

  中超元年1/4赛程时,天津和四川都是倒数第二,最终后半程逐渐爬升。赛季中期时,曾经8轮不胜的天津队几乎成了弱队的代名词,联赛后半程,天津队在 11轮比赛中得了19分,而联赛冠军深圳队在后半程才得了20分。中超后阶段比赛取消了降级,泰达队的多场胜利的含金量虽有所降低,但在起伏中的变化和最后阶段比赛的战绩,得到津门球迷和所有关心天津足球人们的充分肯定。

  2004赛季前11轮比赛中,冠城7平4负仅积7分,排名持续垫底,球队也被认为是降级的大热门。在中超元年,冠城就像中了某种魔咒一般,非平即负,就算有大好的领先优势,球队最终也会被对手扳回甚至反超。由于战绩不理想,加上有了不想再被实德束缚而欲放手一搏的鸿鹄之志,徐弘中途被炒,接替徐弘的是大连籍老教练高惠辰。尽管中途换帅,但冠城还算成功过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开始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并以联赛第九结束了中超元年的征程。

  2005赛季的中超一开始就定调取消升降级,因此重庆和深圳1/4赛程时有没有胜绩其实都无关紧要,不过重庆队最终垫底还是事实。

  2010年,从联赛之初的九轮不胜到联赛中期的三连胜,再到最后用两连败的方式收官,江苏舜天最终以排在积分榜第11名的位置结束了中超联赛的“二年级”征程。本赛季之初,江苏阵中的两位新晋大牌球员邓卓翔和荣昊纷纷转投他队,两人的离开导致江苏舜天的实力大打折扣。赛季初期外援引进的不理想,也是导致江苏舜天长时间处于低迷状态的因素之一。

  如今前8轮积分垫底的建业队此后到底是像重庆队那样一蹶不振呢,还是像04年的天津队那样奋起直追还是一个问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