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拉科降级给西甲小球会敲警钟 外资入侵恐成福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5月24日09:19

    搜狐体育讯 巴萨96分,皇马92分,西甲双雄强势高压之下,第三第四的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尔只拿到了71和62分。更令人汗颜的是,在西甲从第8名开始,有13支球队整个赛季的净胜球都是负数。而第3到第7名的净胜球总和只有44个,比皇马一支球队还少25球。再看看降级的三支球队,老牌劲旅拉科鲁尼亚43分都难逃去乙级联赛走一遭的厄运。很显然,西甲的天空下,中下球队的日子并不好过。最后一轮,六支西甲球队“竞争”一个降级名额,这是多么反讽的壮观景象。最后,形势最严峻的萨拉戈萨、赫塔菲和皇家社会成功上岸,11年前还是西甲冠军的拉科不幸降级。

  里亚索之殇看似偶然,却存在必然。从冠军到降级,拉科鲁尼亚一直走在靠出售球员维持球队运转的道路上,伴随着的就是自身实力的不断下降。事实上,巴萨皇马之外的每一支西甲球队身上,都发生着拉科的故事。瓦伦西亚卖掉了比利亚席尔瓦,塞维利亚出走了阿尔维斯凯塔,马竞的阿奎罗很有可能下赛季效力皇马,一桩一桩的转会中,球星的不断流失为西甲中小球队赢得了现在的喘息之机,输掉的却是未来。很显然,拉科鲁尼亚的降级为每支中小球队的运营策略敲响了警钟。他们或许应该换种活法,才能在巴萨皇马的阴影下找到自己的天空。

  在这里,本赛季兴起的一股收购风潮给了西甲新的启示。印度人买下了桑坦德竞技,并准备将之转手让给巴林王室,迪拜王室则拿下了赫塔菲,并将其名字改成赫塔菲迪拜之队,卡塔尔人收购了马拉加,一时之间安达卢西亚球队多了个绰号:西甲曼城。明年重新出现在西甲的贝蒂斯现在属于墨西哥财团,并且随时可能改换成为阿联酋七大酋长国之一阿治曼酋长的财产。就连刚刚逃脱降级厄运的萨拉戈萨,传闻也已经找到了外国大老板。我们无法定论这些出售球队主权的方式是否就是西甲中小球队的最佳出路。但至少在本赛季,上述那些改换东家的降级热门最终都成功留在了西甲,相比坚持本土化的拉科,这已经是一种进步。

  其中,马拉加是外资注入救活球队的最好案例。安达卢西亚球队赛季前被认为是最有可能降级的球队之一,但在去年6月,卡塔尔财团2500万欧元收购该队成功,随即注资加强球队建设,不但引进了巴普蒂斯塔这样的强援,更请出了名帅佩莱格里尼。于是,马拉加鱼腩彻底翻身,虽然面对传统强队依然不是对手,但遇见同级别的球队已是胜多负少。更是从第25轮到第36轮的12场联赛中,取得了8场胜利,早早完成了保级重任。据悉,卡塔尔老板已经决定在今年夏天追加投资,其目标直至下下个赛季的欧战席位。

  相比之下,桑坦德遇到的印度老板多少有些上当受骗的感觉。种种迹象标明,他们的救世主阿赫善-阿里很有可能只是一个骗子。这位印度商人仅支付的数百万欧元就取得了桑坦德竞技的主权,却迟迟拖欠着剩余部分收购金,直到最近桑坦德政府发出通牒,才向俱乐部执行主席坦言自己已经找到了新买家。显然,正如英国媒体之前曝料的一样,阿里是一位职业骗子,从头开始就只打算空手套白狼,当一把转卖西甲球队的掮客。但不管怎样,桑坦德球队最终和其他几支球队一样,在“外资收购”的概念下保级成功,即便该队至今拖欠着球员工资,可至少,背后外国大老板的存在,始终让球员和教练保持着对未来的信心。

  阿里行骗记的成功正好解释了外国资金对于投资西甲的热情来源。一方面,相比英超随便一支保级队都要上亿的收购价格,西甲球会物美价廉的特点异常引人瞩目。马拉加2500万,桑坦德1600万,萨拉戈萨500万,桑坦德4000万(收购费用9000万,但包括偿还债务),四家球会合起来才不过8600万欧元。可在英超,一支伯明翰就花掉了杨家诚1.2亿。别忘了,相比萨拉戈萨欧洲赢过联盟杯优胜者杯、国内拿过6次国王杯的历史战绩,伯明翰能拿得出手的只有本赛季的一个鸡肋联赛杯冠军。另一方面,西班牙宽松的财务审查制度和低廉的薪金成本,更是很容易成为冒险者的乐园。只要少量资本投入,中小球队就很可能脱颖而出,甚至实现欧冠的突破。而在英超,先不管你的投资是否能得到回报,大不列颠的税务财政部分首先会用近似防贼的眼光从头到尾打量每个外来投资者。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