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赛季综述:巴萨皇马的西超PK 保级空前惨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0:55

  保级大战惨烈

  反到是保级军团给中层力量们好好上了一课,早早确定降级的阿尔梅利亚曾在主场逼平过皇马,赫尔库斯更是在联赛第二轮爆出大冷,在诺坎普2比0完胜巴萨。另一支降级球队拉科鲁尼亚也曾在客场逼平过巴萨,主场战平过皇马。事实上有不少保级球队都在两大豪门身上拿过分,这些让人意外的分数直接导致了一个后果——本赛季保级大战空前惨烈!

  2008-2009赛季皇家贝蒂斯创造了42分的西甲历史降级最高分记录。本赛季的拉科鲁尼亚则打破了这个记录。倒数第二轮拉科鲁尼亚在诺坎普0比0战平巴萨,积分上涨至43分,若在上赛季,这个分数不但可以让球队提前保级,甚至可以在赛季结束时排到第12位。但最后一轮,拉科鲁尼亚主场0比2不敌瓦伦西亚,以43分的成绩降入乙级,让人唏嘘不已。这支来自加利西亚的球队在过去20年里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1999-2000赛季赢得联赛冠军,2002年击败皇马赢得国王杯冠军,2003-2004赛季超级逆转AC米兰打进欧冠四强……昔日的“超级拉科”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西甲,实在可悲可叹。

  另两支降级球队赫尔库斯与阿尔梅利亚分别积35分与30分,与其他18支球队拉开了一定差距。惊心动魄的最后一轮开打前,从第12名奥萨苏纳至第18名萨拉戈萨之间的7支球队全都还有降级可能,拉科鲁尼亚的情况其实并不是最糟的,但他们却主场输给了已经无欲无求的瓦伦西亚……有意思的是这 并不是瓦伦西亚历史上第一次在最后一轮给拉科鲁尼亚添堵,1991-1992赛季最后一轮,拉科鲁尼亚只要获胜就夺冠,但却在最后一轮最后一刻射失点球被瓦伦西亚逼平痛失冠军,不过与失去冠军奖杯,降级显然更加刻骨铭心。(搜狐体育 乔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