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主裁将引“末位淘汰” 足协承认抽签不科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24日07:09

  本赛季中超联赛10轮过后,裁判员的选派将参照企业流行的“末位淘汰”办法。昨天,中国足协技术部对执法中超联赛前10轮的20名主裁判(也担纲第四官员)评分进行了汇总。在今天进行的中超第11至15轮裁判抽选中,前段评分排名最后两位的主裁将不再作为主裁判参加抽签。不过,他们仍有机会通过在预备队联赛的良好执法表现重返中超执法岗位。

  国内“假球、黑哨”事件曝光以来,活跃在国内足球联赛执法岗位上的裁判员们一直顶着巨大压力。虽然中国足协过去一年多来一直不遗余力对足球从业者进行判罚规则的讲解与传达,然而判罚中一些重大技术失误仍让裁判员们受到了来自俱乐部球队、球迷及媒体的质疑与非议。中国足协在承认“抽定裁判”方法不科学的情况下,决定通过一些调整实现裁判员指派的合理。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从本赛季中超11轮起,协会在“抽签定哨”这一原则不变的情况下,通过“末位淘汰”来完善裁判选派。昨天上午,中国足协裁委会对前10轮中超联赛裁判员执法的评分情况进行汇总。一位足协人士透露,“评分来自裁判员监督每一轮的严格评估。如果某一阶段,某裁判员的评分不能达到7.5分及格线,那么只能被降级。若所有人评分都及格,排名最低的两人接下来将只能担任第四官员或到预备队联赛执法。”

  据悉,一位执法过某轮中超焦点赛事的主裁因为在当场比赛中出现严重的错判已经接到“停哨通知”,从上周末开始他已经暂时离开执法岗位。而这名裁判与另一裁判将无缘第11至15轮中超的主裁判执法。昨天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对该裁判“停哨”这样解释:“其实停这名裁判哨,一是激励他继续努力,同时也是对他实施心理保护。”

  被“末位淘汰”并不意味该裁判员“永不能翻身”。根据新规,被淘汰的裁判与每轮出任中超联赛第四官员的裁判员一样,将在预备队联赛任主裁。只要表现良好,他们仍有机会重返中超执法岗位。昨天于洪臣还呼吁外界尽可能给裁判员以宽松的环境,他还借此表扬了国安主帅帕切科和队员朴成,“国安平辽足后,帕切科没有把责任归结在裁判员的争议判罚,而是本队心态急。这种理智的态度是中国足球需要的。我注意过,不是所有队员受到不利判罚就找裁判茬儿,朴成这孩子我看就不错,被侵犯从来没有过激反应。”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