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京陕两队皆为裁判上诉 炮轰足协抽签定主裁制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24日07:49
  中超·动态

  本报讯 从第二轮起,新赛季中超联赛因裁判争议判罚引发球队、俱乐部不满和质疑的事例就层出不穷。昨天,陕西足球俱乐部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先后向中国足协递交申诉书,状告陕沪与辽京两场比赛的裁判员。从国安俱乐部严词要求“完善裁判选派制度”来看,现行的“抽签定哨”办法已经饱受非议。

  记者获悉,国安与陕足两家俱乐部昨天将上周末执法两队中超比赛的当值裁判员告到了足协,正式诉状也递到足协。国安俱乐部申诉的理由主要是两次争议判罚。一次是上半时结束前,国安小马丁接徐亮传球将球顶入大门,被判越位,而慢动作显示此球不越位。第60分钟,小马丁传中,球被辽足外援戴恩用手挡出底线。对于这次判罚,国安显得忍无可忍。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对这个球,几个裁判员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该是手球吧。这不是水平问题吧,可不就是职业道德问题?我们真找不到不判点球的理由。”与其他人委婉批评裁判不同的是,高潮用“缺德哨”形容了辽京赛裁判员。“"缺德哨"就是缺乏职业道德。”高潮解释道。高潮表示,有关比赛的视频与文字资料都递给了中国足协,他还强调,“这次不是说明情况,是申诉。我们要求足协完善裁判选派制度。”

  陕足则把申诉矛头指向当值主裁周刚,陕足认为比赛第55分钟、58分钟、73分钟,周刚连续漏判了3粒点球。他们还认为,申花外援萨梅隆第65分钟时肘击陕足队员于海,结果周刚和助理裁判钟勇对此竟熟视无睹。

  中国足协方面表示,由于评议工作组主要成员之一刘铁军赴越南监督亚洲俱乐部杯赛事,足协将在周五左右对相关案例进行评议。不过有人已经表示,从电视镜头看,戴恩的手球的确比较明显。

  作者:肖赧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