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积分800 创国内顶级联赛总积分新记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2011年05月24日09:12

  中超不再被“下课”、“黑哨”、“退出”所累。前晚中超第8轮大连实德客场1∶0击败河南建业后,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一个新记录悄然诞生,并迅速成为国内球迷热议的话题。虽然今年开局极为不顺,但本赛季中超仅积8分的大连实德已成为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总积分第一个达到800分的球队。尽管很多声音认为这对于目前成绩堪忧的大连队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但这也的确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一个里程碑。目前在2011赛季中超积分榜上,领头羊广州恒大已高出大连队10分,但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总积分榜上,广州队总积分只有235分,在“坚持比任何都重要”的中国足球萧条时代,八冠王大连队的坚守和传承,为年仅18岁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增添了一分宝贵的积淀。

  大连足球受人尊重

  足球也需要文化和历史的积淀,西班牙的伯纳乌、诺坎普,意大利的米兰城,阿根廷的博卡和河床,英格兰的曼联和利物浦……它们无一不是靠深厚的底蕴赢得球迷的喜爱。大连,则一直是中国足球的一张名片。尽管如今大连足球风流已被雨打风吹去,但是回顾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大连足球依然值得尊重。大连足球是中国顶级联赛传统四大豪门之一(另三支为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从万达时代到实德时代,大连队曾先后获得8个顶级联赛冠军,2个足协杯冠军,3次超霸杯冠军;在亚洲赛场,曾取得过亚俱杯亚军、亚冠四强等战绩。大连队曾贡献了郝海东、徐弘、李明、张恩华、孙继海等大批国脚,还有内梅切克、扬科维奇等众多优秀外援。尽管当年的“实德系”令四川球迷伤心,但不可否认的是,大连籍球员仍是目前的中国足坛不可小视的一股势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