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建业请老黄牛王随生出山 忠心耿耿效犬马之劳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24日10:09

  足球场是永不谢幕的大舞台,是浓缩的竞技场,挤满各式各样的过客。只不过舞台依旧,背景常新,演员却是一茬接一茬川流不息——金鹤范之后,危难中的建业足球还是要依靠它的老臣子王随生——尽管执行主教练是赵伟,但胡葆森恐怕不会把保级重担压在一个从未执掌过职业队帅印的年轻人身上,或许担任军师的老王才是真正的幕后指挥。

  王随生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在1999年。之前一年被烟草联盟联手做掉的建业队,此时只能征战乙级联赛。但在时任主帅丁三石的带领下,他们仍旧一路坎坷。在一次客场惨败后,俱乐部只好请王随生重出江湖。结果换帅立竿见影。球队在新乡获胜后,王随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头一句话就是“球队落到这个地步我很心疼……”言罢,他强忍着,才没让泪珠滑落脸庞。

  早期的建业足球几乎都是由王随生执掌帅印,一直到2001年,高速发展的建业需要聘请一个眼界更高思路更广见识更多的主教练。反复斟酌后的胡葆森决定让王随生下课。但真正面对面坐下来时,面对这个忠心耿耿任劳任怨的老黄牛,胡葆森踌躇半晌,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闲扯了半天,他起身离席。不得已,最后让手下的工作人员把下课的决定转告给了王随生。

  尽管如此,王随生与建业的缘分仍未终止,从建业足校校长到职业队领队再到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随生仍在为建业足球贡献余热。2008年,刚到建业执教不久的贾秀全排斥异己、自不量力,竟然以辞职相要挟,非得让王随生离开领队岗位,惹得胡葆森勃然大怒。本来想以退为进的贾秀全最终弄假成真,灰溜溜地卷着铺盖卷回家了。

  如今,八轮不胜的建业已到了最危难时刻。胡葆森让王随生出山,除了因为他对球队和球员的熟悉外,更重要的原因,恐怕还是老臣子身上难能可贵的忠臣品质。一方面,按照建业目前本土球员的实力,只要教练组不出昏招,保级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另一方面就更毋庸置疑,老黄牛王随生一定会效犬马之劳,最起码不用担心他为了谋取回扣,再引进些水货外援吧?

  时间不等人,在没有更好人选的情况下,请出王随生,也不失一个理性而务实的选择。 (郭奋飞)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