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吉格斯偷情震惊全英 曾不断乞求女方别透露名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金雷
2011年05月24日11:14

  曝光,究竟合不合法

  吉格斯和伊摩根·托马斯的私情瞒了很久,最后还是苏格兰的《星期日先驱报》将它挑明。这家小报因此处于风口浪尖,他们这样不顾名人隐私权的做法,会否要付出法律代价?

  此前,《太阳报》、《人物报》等掌握真相的英格兰报纸都没敢公开吉格斯的身份,因为后者向法院申请了封口令,按照名人隐私保护条例,可以收到法律保护。此前,特里与布里奇女友瓦内莎的私情,也因为切尔西队长申请了封口令,被瞒了很久。

  没想到,《星期日先驱报》没有收手,该报甚至在当天的头版写道,“疯狂的隐私法,特别报道。每个人都知道那个球员借助法庭禁止其丑闻曝光,但我们不会因此放弃揭露真相。”表明了要公布真相。公关专家克利福德就称,这种事到后来,总会有媒体公布当事人的身份,只不过这次是由《星期日先驱报》来完成。

  为了应付可能发生的法律纠纷,《星期日先驱报》早做好了准备,该报编辑理查德·沃克解释称,该报并没有公布吉格斯的身份,只是反映了公众对当事人的猜测,“我们的报道和这无关,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只是提到了这位在网络上被转载成千上万次的疑似对象,我们并不知道他是不是事件的主角,我们只是肯定,就是他在Twitter上被很多人提到。”

  沃克表示,如果和吉格斯打官司,他们也不怕,因为《星期日先驱报》在苏格兰发行,吉格斯在伦敦法院申请的封口令对他们无效。

  关于《隐私保护条例》

  公开他人隐私性事实是最常见的侵权类型,大多数针对媒体的诉讼就属于这类。原告通常通过违反信赖对侵权媒体提起诉讼。法庭审理此类案件要看是否符合以下几个条件:一是有关信息是秘密信息;二是当事人之间有守信义务;三是未经允许公开这些信息对当事人造成损害;四是公开此类信息与公共利益无关。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