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吉格斯输给了欲望和八卦 好男人出轨乃自掘坟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24日12:04

  上周末对吉格斯来说本应是个历史性的时刻,只要在联赛中上场,他就可以614场的数字打破英格兰历史上球员代表同一家俱乐部联赛出场次数的纪录。

  但是,历史性时刻从场上变到场下:上周末吉格斯没能上场,而是忙于丑闻和官司,出现在报章上的不是614这个象征至高忠诚的数字,而是他对婚姻不忠的性丑闻。

  职业生涯20年,没有任何对手能够让吉格斯俯首称臣,但这一次他却遇到了最难以封锁的两个对手:人的欲望和八卦的网络。

  当好男人不容易,在体育圈当好男人更不容易。丰厚的收入,频繁的旅游机会,多如过江之鲫般投怀送抱的“骨肉皮”(以和明星过夜为目的的追星女),更何况优秀运动员本身就容易荷尔蒙分泌过剩。

  婚姻是理应遵守的契约,这是毋庸置疑的基本社会伦理,但是对于运动员这个特殊的群体来说,若想恪守底线,势必要比常人付出更大的努力。而且,好男人的头衔易得难守,贝斯特、张伯伦和特里们四处留情被称为情种,吉格斯、贝克汉姆一次出轨却成世界级丑闻,冤也不冤?

  在普通人出轨都绝不少见的今天,体坛好男人的相继倒下,其实已是司空见惯的寻常新闻。从贝克汉姆到科比、伍兹,与其说人们对他们的出轨感到震惊,毋宁说人们对于事件的后续发展更为好奇。这更像一场由媒体、离婚律师和大众看客组成的狂欢——媒体获得发行量、离婚律师获得诉讼费、大众则可以轻松地站上道德至高点大加评论。

  而且,相比当年的贝克汉姆,吉格斯如今身处的环境还要“危险”得多,隐私更难以得到保护。不光媒体在挖猛料,连如日中天的社交媒体也加入其中。

  名人隐私保护条例和吉格斯在上周末向法庭申请的“超级禁制令”,只能限制媒体无法将当事人真实身份公之于众,但却无法阻止网民们在社交网络上对关键词进行猜想讨论、甚至将其身份曝光。

  恼怒的吉格斯为此决定向Twitter采取法律行动,要求该网站交出泄密的网民身份,他也是第一位以此理由作出控告的名人。但是吉格斯胜诉的希望渺茫,因为之前没有判例可循,因为法难责众,更何况,Twitter的注册地在美国,英国法律原则上管不到它。

  吉格斯的法律行动还激怒了网民,这又使对他的八卦变本加厉。社交网络的火爆反过来还壮了媒体的胆。苏格兰媒体这次就打了个擦边球,将吉格斯的大头照做了一整个头版,却通过巧妙的技术处理让他投诉无门。

  这年头,好男人是越来越难当了。读者的口味越来越重,兴奋的阈值越来越高,特里和阿·科尔这样的花花公子早就勾不起他们的兴趣。而另一边,全民八卦的技术门槛越来越低,维护好男人形象的成本也就相应提高。

  吉格斯在曼联的职业生涯没吃过一张红牌,但这一次罚他出场的,是两个让他难以抗拒的对手。

  而现在最痛苦的人除了吉格斯的妻子,也许得算老爵爷弗格森——对巴萨的欧冠决赛迫在眉睫,他的重要棋子却已被废一颗,都说英国媒体有“自残”的传统,世界杯主办权申办揭晓前的揭黑风暴如是,这一次,同样如此。

相关新闻:

·石榴裙撕破曼联之神面具 谁敢想偷情男是他(图)
·吉格斯偷情门引政府开会热议 意欲起诉被指疯了
·吉格斯偷情震惊全英 曾不断乞求女方别透露名字
·妻子两周前已知吉格斯偷情 丑闻曝光损失数百万
·盘点吉格斯绯闻女友:贝嫂妹妹在列 队友未婚妻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