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公牛晋级唯盼罗斯扮救世主 队友需分担玫瑰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lk
2011年05月24日13:53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三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FOX体育消息,拥有三巨头的迈阿密热队总比分2-1领先常规赛新贵公牛队,拿回了主场优势。而公牛如想逆转,要做的还有很多。

  热火的胜利并不是依靠詹姆斯或是韦德这两位超级明星的个人能力,他们现在更像是一支依靠整体打球的球队。就像第三场比赛中,韦德的手感也可以用糟糕来形容,35%的命中率只给他带来17分。詹姆斯虽然仅贡献22分,但他用外加10次助攻和6个篮板这样准三双的全面表现,盘活了球队,出色的扮演了球队进攻发动机的角色。篮球是五个人的,缺少了詹姆斯、韦德的得分,热火还有波什,曾经的多伦多龙王在来到热火后一直退居詹姆斯、韦德身后,而在最重要的时刻,正是波什挺身而出挑起球队进攻的大梁。此外,一直被人诟病的板凳阵容也一改往日不给力的面貌,无论是安东尼还是哈斯勒姆,都用得分和积极的防守为球队拼下一场胜利。就连公牛队主帅锡伯杜也无奈的表示:“我们不得不花更多的功夫去限制詹姆斯和韦德,但不幸的是,他们其他的队员表现的同样出色。如果想赢下比赛,我们必须考虑如何去防住他们每一个人。”

  除了进攻端的出色发挥,热队的防守也是极具侵略性。他们的压迫式防守成功的限制住了常规赛MVP罗斯的发挥,罗斯每得一分都显得那么困难,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在热队的严防死守下,罗斯仅仅命中两球,这也直接导致了公牛队的落败。

  而对于公牛来说,比赛还没有结束,然而要想取胜他们恐怕还要下不少功夫。罗斯的发挥自然是成败的关键。前面的比赛中,罗斯更多的是陷入了个人的单打独斗上,不停的持球冲击篮下,用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挑战身体的极限。这样的打法不但不一定有成效,反而浪费了自己的体力。罗斯需要考虑如何在比赛中为队友创造得分的条件,如何依靠个人能力把比赛变得更简单。像鲁尔-邓、布鲁尔和诺阿这样的球员也必须多分担罗斯的进攻压力,依靠团队的力量才是赢球最大的关键。更重要的是,在丢掉主场优势,连续输给对手之后,公牛队不能丢掉气势,如果没有了必胜的信念和高昂的斗志,回家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搜狐体育 milk)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