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12世界冠军亮相重庆邀请赛 葛菲顾俊再聚秀亲密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5月24日15:04

  唯一说过的那句“对不起”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两下第一女双”退役之后,任何一个商业活动,很少只请两人中的一人。因为在国人看来,葛菲和顾俊就是一个人。其实当年她们也有彼此分不开的感觉。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觉得体能和心理上太累的葛菲选择退役。顾俊当时还想继续拼搏一届奥运会,但因为葛菲退役后找不到合适的新搭档,也被迫结束了自己的羽毛球国家队生涯。

  “回过头来看,我们当年真没想过能这么成功。退役前不敢说,但现在我自己都觉得,我们无愧天下第一女双的称号。”顾俊笑着说这番话的同时,强调了“我们”这两个字。

  她们之间,最温情的时刻是什么?不是领奖台上的疯狂,而是2001年九运会她们彻底封拍前的最后一战。

  那场比赛,她们输给了杨维/张洁雯,葛菲/顾俊的时代彻底画上句号。从领奖台上下来,葛菲拉着顾俊的手,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向她说了声“对不起”。因为葛菲在另一场混双决赛里频频兼顾后场,帮搭档的丈夫孙俊保存体能,多少影响到了女双决赛。那一刻,顾俊的眼睛也湿了。本报记者 任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