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诸强盘点:那不勒斯制造惊喜 罗马让人失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牛
2011年05月24日15:32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的意甲,秩序大乱,米兰称霸,国米衰落,尤文继续沉沦,罗马矛盾重重。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中游球队冒了出来抢班夺权,他们也构成这个赛季独特的风景。因为,若不是他们的存在,意甲将会变得很无趣。当然,桑普多利亚这样的准强队的倒掉,也是这个赛季最大的遗憾。

  惊喜:传统BIG4被推倒

  米兰双雄把持冠亚军,紧随其后的,不是尤文图斯和罗马这两个传统的BIG4成员,而是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这样的中游球队。纵观整个赛季,拉齐奥这支昔日的强队,也有回暖的迹象,只可惜未能坚持到最后。

  那不勒斯本赛季表现出色,德劳伦蒂斯引进卡瓦尼,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卡瓦尼+哈姆西克+拉维奇的三叉戟组合,毫无疑问是这个赛季最让人眼馋的进攻组合。赛季很长一段时间里,那不勒斯都给AC米兰构成了巨大的威胁。《米兰体育报》甚至多次用专题的形式解析马扎里的这支青年近卫军。可以肯定的是,尽管本赛季那不勒斯没能笑到最后,但只要德劳伦蒂斯继续这样经典的投资策略,总有一天,他们是会创造马拉多纳当年的辉煌的。

  和那不勒斯相比,乌迪内斯则是后程发力。上半赛季,谁也没有看出乌迪内斯有什么野心,或者可以创造惊喜的能力,毕竟,那个时候他们似乎也只有一个迪纳塔莱还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到了下半赛季,乌迪内斯突然发力,同时发力的还有桑切斯。智利妖人和迪纳塔莱一起,将乌鸡带到了前四。有一段时间,他们同样具有夺冠希望。《米兰体育报》甚至认为他们能把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当然这一幕并没有实现。

  拉齐奥上赛季惊险保级成功,本赛季最大的引援当属赫尔纳内斯。不过,赛季初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他们曾连续好几轮把持积分榜首位的位置。即便后来被AC米兰超越,但他们也长时间保持着前四的希望。这个赛季,拉齐奥的成功得益于赫尔纳内斯的加盟,而原本打后腰的他,在蓝鹰扮演了前腰的角色,雷亚的这一改变,给球队带来了成绩效益的同时,也让他获得了续约。但遗憾的是,拉齐奥最终还是没能杀进欧冠。

  失望:夺冠热门皆遇冷

  每个赛季之前,总有那么几支球队会被媒体预测为夺冠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之初,罗马、桑普多利亚和巴勒莫,都享受了这样的待遇。可惜的是,他们并没有对得起媒体和球迷的期待。

  罗马上赛季和国际米兰一直缠斗到最后一刻,去年夏天没有大风大浪的红狼帮,自然也被看做是冠军的候选。然而,拉涅利并没有创造上赛季那样的奇迹,他自己也因为球队成绩中途被解职。至于球队去年夏天引进的阿德里亚诺,更是赛季还未结束就离开了球队,返回了巴西。另外,蒙特拉取代拉涅利后,托蒂又重新回到了主力位置,尽管罗马王子屡屡进球并改写进球纪录,但这对于求变和革新的罗马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和罗马相比,桑普多利亚带给人们的失望之情无疑就更大了。上赛季,他们拿到了欧冠资格,但是本赛季,他们却拿到了下赛季乙级联赛的门票。我们都知道天堂和地狱隔得很近,但谁会想到桑普多利亚会短短一年时间就从前四沦落到降级?当然,桑普多利亚不值得同情。从德尔内里的离开到卡萨诺的被封杀再到帕齐尼的被甩卖,这直接决定了这支球队的命运,只不过,命运对于他们太直接太残酷了一点。

  巴勒莫上赛季拿到了第五,距离前四只有两分。因此,本赛季初,赞帕里尼的球队也得到了好评。刚开始的时候,巴勒莫倒真有点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架势,帕斯托雷、伊利西奇双星闪耀。但是,后来巴勒莫渐渐就退出了夺冠行列,帕斯托雷、伊利西奇也不如刚开始那般抢眼。当然,巴勒莫球迷可以聊以自慰的是,他们杀进了意大利杯的决赛,拿到了下赛季的欧战资格,这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了。

  正常:巴里降级早注定

  相比之下,其他球队的成绩和排名,就正常不过了。这其中,降级的布雷西亚和巴里基本上都是意料之中的事。作为升班马,布雷西亚并没有表现出留在意甲的实力,好不容易引进的埃德尔,表现也糟糕无比。至于巴里,上赛季他们表现惊艳,在于博努奇和拉诺齐亚两大中后卫的完美发挥,可是这个赛季,这两人先后出走,这基本上就提前宣布了巴里的死刑,最后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

  中下游球队中,佛罗伦萨也许是最可惜的,但是约维蒂奇无法上场,影响了他们的战斗力,而且吉拉迪诺一心想着转会,加上普兰德利的离去,都让紫百合难堪大任。热那亚、卡塔尼亚、卡利亚里这些球队,都是因为球队的主力球员被对手挖走——热那亚的拉诺齐亚去了国际米兰、卡塔尼亚的马丁内斯去了尤文图斯、卡利亚里的马特里去了尤文图斯,导致实力下滑,能够保级已经算是成功了。

  帕尔马、切沃、切塞纳、博洛尼亚以及莱切,本赛季得以继续留在意甲,也算是各有法宝。帕尔马对强队表现不错,国际米兰就曾送他们三分。切沃则是保级经验丰富,强队克星也让他们能够在保级大战游刃有余。切塞纳有了上赛季的经历,本赛季也能从容应对压力了。博洛尼亚前有迪瓦约后有维维亚诺,实力也还过得去。莱切则凭借丰富的进攻点,让自己赢得意甲的青睐,允许来年再战。(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