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WBC Muaythai中国职业搏击冠军赛 > 职业搏击冠军赛动态

WBC70公斤级4拳王PK决赛门票 黄金级别巅峰较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15:39
WBC国际职业搏击冠军赛70KG对阵

    搜狐体育讯 2011年4月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系列赛事在南宁正式上演,16位中国顶级职业搏击选手在国际规则下争夺67与70公斤“WBC 泰拳中国区冠军”荣誉。对于亚洲区职业搏击选手来说,70公斤的职业搏击赛事有着一份特殊的意义,因为人种先天差异,重量级无疑是占据着体格优势的欧美人天下,亚洲选手很难在重量级取得突出的成绩,而70公斤却是亚洲人种的黄金平衡点。>>>点击进入赛事专题

    2002年,世界最大的站立格斗赛事K-1在无差别格斗大赛成功的基础上,为了让亚洲选手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开设了70公斤赛事---K-1 Max。事实上,70公斤级选手在速度和技术的细腻性上远超重量级选手,是力量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加上在该级别中国、日本、泰国都集中了很多优秀人才,保证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因此K-1的70公斤赛事一经推出,立刻取得了空前的成功。魔裟斗、播求等一批亚洲区偶像明星横空出世,令该级别赛事风头甚至超过了重量级比赛。本次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设立70公斤中国区淘汰赛,为该级别众多中国优秀搏击选手提供了展现自己实力的平台。

  4月23日,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首战告捷,4位勇士杀出重围。其中两对70公斤级选手的比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杨拙在与“宝岛金刚刀” 张景雄的对决中以潇洒犀利的披挂腿技胜一筹,铁腿开路、重拳出击,两次击倒台湾散打王一回合TKO 胜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自己赢得了70公斤决赛入场券;而曾获08年世界军人拳击冠军的周志鹏以“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式的组合重拳三回合击败散打届的“天罡童子”周建坤,比赛场面的精彩与刺激让南宁观众体验到了职业搏击的魅力所在。

    6月18日,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冠军赛中段战将在南宁再次打响,70公斤级的另外2位冠军争夺者也将诞生。之前两场70公斤级的比赛已堪称经典,而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同样不会令人失望,薛明、王伟豪、丁宁、陈朝洛蒙四位好手将争夺剩下的两张决赛入场券。

  薛明,绰号“铁血战警”,打法硬朗,拳腿渗透力强,抗打也非常出色,而对于同级别的选手而言,他180厘米的身高与臂展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29战21胜的成绩也证明了他的实力。薛明的对手王伟豪在格斗届更是大名鼎鼎。今年24岁的王伟豪是散打届的常胜将军,获得过2006年亚洲青少年武术散打65公斤级第一、2009年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70公斤级第一、2010 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65公斤级第三。如果说锦标赛的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的头衔不能完全代表王伟豪职业擂台水准的话,那么2010年6月王伟豪与泰国天王“花招拳王”善猜的一战足以令他威震四方。

    作为仑披尼52公斤、53公斤和59公斤三个级别的三冠王,并在1999年和2008年度分别当选年度最佳泰拳手,善猜被公认是当今泰拳届技术最好的格斗选手。2009年7月3日,善猜在仑披尼和迦南龙两大拳场联手的赛事中破天荒以一打二,连胜57公斤的伦披尼拳场 和伽南农拳场2大现役冠军,创造历史,泰拳天王之名号实至名归。面对这位泰拳天王,王伟豪展示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老辣,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他以令人惊艳的拳法和严密的防守三回合挫败善猜,技惊四座。这位令世界级泰拳天王折戟的散打拳豪在WBC 的擂台上会有怎样的惊人之举,令我们试目以待。

  在另一场70公斤比赛中,丁宁与陈朝洛蒙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盛华搏击俱乐部的丁宁帅气十足,每次登台必定会引起台下女观众的阵阵尖叫。不过丁宁并非仅是拳坛偶像派,而是一位实力派战将,他拳台智商极高,技术精良,控制能力强,在2010年的龙行天下洲际拳王争霸赛中击败身强力壮的美国选手彼特,其实力不容小视。

    盛华俱乐部向来人才辈出,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这次丁宁将代表盛华新生代向着WBC中国区70公斤级的冠军发起冲刺,也令人给予不小的期望。丁宁的对手陈朝洛蒙来自蒙古。蒙古选手历来被公认为是硬朗勇猛风格的代表,宝力高、张铁泉、巴特尔等一大批蒙古选手在擂台之上打出一片天,也打响了蒙古选手的名声。19岁的陈朝洛蒙有着182公分的身材优势,他学过散打、泰拳以及巴西柔术,技术极为全面,并参加过中、俄、泰、国际搏击争霸赛。陈朝洛蒙年轻气盛、敢打敢拼、同时也有着20胜2负的丰富比赛经验,此次参战WBC中国区排位赛,也许能成为一匹杀出重围的草原黑马。

  四位风格各异的实力派拳手,谁将成功晋级?谁又将最终加冕WBC中国区70公斤级冠军?一切尽在6月18日的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中段战。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