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知情人曝嫩哨缘由 俱乐部太强硬让裁判不敢吹罚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5月24日11:03

  一夜之间,建业队主帅金鹤范就被剥夺了执教的权力,他也成为了第三个下课的洋外教。带队成绩差成为了他下课的根本原因,8轮不胜仅积3分排名垫底,曾经摧城拔寨的河南队也不见了踪影。相比于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外教,几名土帅却打的有滋有味,吴金贵、马林和奚志康率领自己的球队稳居中超前六。八轮中超过后,已经接连有3名外教下课,下一个下课的,会是谁呢?

  河南外教金鹤范下课

  本月21日,河南建业在主场迎战来访的大连实德,两支球队均排名靠后,所以两名韩国籍主帅金鹤范与朴成华都已经走在了下课的边缘。

  0:1的比分让朴成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金鹤范的位置却岌岌可危。然而,就在人们计算着金鹤范将在何时离开球队时,河南俱乐部便传出了金鹤范下课的传言。一切来得是如此突然,却又在意料之中。

  22日深夜,河南俱乐部总经理郎效农与金鹤范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谈话,就节约问题达成了一致,韩国教练组也正式下课,本土少帅赵伟出任执行教练,王随生任技术顾问。联赛仅过了8轮,中超就有3名外教接连下课,反观5名土帅,除了朱炯带领的南昌排名倒数第二,其余四人均打得风生水起,沈祥福带领的长春虽然只有8分,但是与前八的差距也只有3分。

  第一集团差距渐缩小

  相对于金鹤范的悲惨遭遇,深圳主帅特鲁西埃算是暂时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2∶1战胜南昌后白巫师也取得了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球队目前也摘掉了中超副班长的帽子。至于取胜的原因,居然是特帅在赛前责骂球员长达两个小时,激发了队员的斗志。

  此外,在本轮第一集团的较量中,由于排名在前四的球队均取得了平局,所以排名并未发生大变化。北京国安客场战平辽足取得1分,就此挤过杭州绿城升到了第二的位置,辽足排名不变稳居第四,但是四支球队间的分差只有1分。

  本轮虽然有诸多焦点战,但是比赛过程与结果都略显平平,而且8场比赛中打出了4场平局,16支球队也只打进了10粒进球,场均进球率为0.625,还不到1个,各队射手集体低迷。

  争议判罚仍频繁发生

  争议判罚的话题,听的人耳根子都快出茧子了,但还是频繁出现。前7轮联赛中,每轮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争议判罚,而在本轮联赛中,8场比赛中出现的争议较大的判罚竟然达到了7次。

  昨天,一位国家级裁判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之所以出现如今谨慎判罚的原因,则是因为前段时间各支俱乐部对于争议判罚的强硬态度所致。“以前裁判出现争议的时候,球队很少有出来说话甚至是上诉的,但是今年联赛开赛以来各支俱乐部对于争议的态度都比较强硬,所以足协也会有这方面的考虑,裁判的判犯规或者点球的时候就变得很谨慎。”

  此外,这名国家级裁判承认,嫩哨也是出现争议的原因,这名裁判说:“抽签制度也有其不合理的地方,所以足协最近也在改制嘛,据说要抽签加派遣相结合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