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专访金鹤范:对不起杨楠 中国足球提高需要时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24日11:56

  下课的老金,虽然眼神中仍然闪现着坚定和自信,他自嘲,“我是四名韩国教练里第一个下课的”,但在不经意间,却也流露出一丝惆怅和遗憾。看着墙上画着圆圈的中超各比赛城市的中国地图,老金叹了一口气,“现在这个成绩,我负全部责任”。

  “我所有的东西,都毫无保留地教给了球队”

  大河报:现在离开,是否感到可惜?

  金鹤范:现在这个时候离开,确实感到可惜和惋惜。对球队的改造,已经有了百分之七八十,如果能够再多一点时间,球队会有更大的变化。虽然十分可惜,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全身心地投入了。带队半年多时间,我所有的东西,都毫无保留地教给了球队。对邀请我过来的杨总(杨楠),真的是非常抱歉,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

  “为了球迷,队员们也要更努力”

  大河报:对球迷们有什么话吗?

  金鹤范:比赛之前,我也跟队员讲,比赛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不是为了奖金,是为了到场为我们加油的球迷们。球迷没有报酬,还要自己花钱买票。球队赢了,大家还能分到奖金,可球迷们不会得到什么。为了球迷,队员们也要更努力,更积极,多跑几步,快跑几步。对热情的球迷,我非常抱歉。

  马上就要离开了,也不说这么多了,真心地希望建业队越来越好。

  “一定要懂得‘等待’和‘时间’”

  大河报:对建业队的发展,有什么建议或者忠告?

  金鹤范:我也要离开了,因为实力不足,也没有什么好讲的。如果想有一个好成绩,或者质的飞跃,一定要懂得“等待”和“时间”。任何一个改革都会出现阵痛,如果多给一些时间,建业肯定会有质的变化。

  有两种方式可以质变,一个像广州恒大那样,花很多钱,引进全国最优秀的球员。另一个,就是一点点地练,一点点地提高。说实话,我们的足球基础并不好,就现有的球员进行改造,怎么样也得需要时间。

  长春、天津、陕西、上海、杭州、广州、大连,我们刚开始的这几个对手,实力都比较强,我们的成绩不好,但下一阶段,完全有可能好起来。其实,这个联赛的前四名能参加亚冠,后两名要降级的,从第五名到第十四名,掉不了级,也参加不了亚冠,只是名次排位上的不同。如果没有痛,怎么能改革呢?

  “最重要的,还是我的问题”

  大河报:有没有感觉到球队思想不一致?

  金鹤范: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没有指责过、埋怨过任何一个球员。包括陆峰、谭望嵩、曾诚给对方制造点球,我没有指责过任何一个人。对广州队,顾操这边被对方突破了几次,我也没有指责他。曾诚到我房间来,说对不起。他认识到了自己的失误,我鼓励他,他也不想输球,他也想打好比赛。

  不管出现什么样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我的问题。

  “我们的得分是个问题”

  大河报:怎么看待这八场比赛?

  金鹤范:除了对恒大,其他七场比赛,从控球率和主导权来看,我们都占据优势。中国足协这两年有个技术统计,在攻入对方30米区域这个统计上,建业排在最后或倒数第二的位置上,今年有了提高。但是,我们的得分是个问题。

  现在离开确实可惜,能看到球队的进步,却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离开。

  “利用我们的长处,结合他自己的优势”

  大河报:对执行教练赵伟有什么建议?

  金鹤范:赵伟跟我们一起工作了半年,希望他能把看到的、学到的,变成自己的东西。利用好我们的长处,再结合他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这是最重要的。

  我们的体能部分,可以打到90分。中国的队员,一般在60-70分钟体能下降得最厉害,我们大概能坚持到80分钟。所以,这也是我们在上下半场表现不太一样的原因。大家也能看到,上半场比较胶着,下半场我们突出一些,这也是改变比赛结果的时候。但是,我们的得分能力不强。就像最后一场对大连队,下半场有三个非常好的机会,如果抓住任何一个,结果就会不一样。

  如果我回到韩国,再做职业队教练的话,我会带队来郑州训练或者比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