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洋帅接连下课土帅未能走俏 多名教练还在悬崖边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5月24日12:40

  中超平均每3轮至少有1位洋帅下课

  2011赛季中超刮起了洋帅风,16支中超队伍竟然请来了11位洋教练,不过现在洋帅下课却成为了一道风景。

  河南建业俱乐部昨天下午宣布免去韩国籍教练金鹤范的职务。这并不是中超第一名下课的洋教练,在他之前已经有两名洋教练遭遇了同样的命运,而土帅们却都没啥危机。

  在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洋帅非常的风光,各大俱乐部像是竞争似的纷纷聘请外籍主帅担任主教练,一时间不请洋帅的俱乐部倒显得跟不上潮流。但中超第五轮江苏舜天主教练科西安成为了第一名下课的教练后,第六轮山东鲁能主教练伊万就紧随其后成为了本赛季第二名下课的教练,而如今金鹤范也步了他们的后尘,成为了第三名下课的洋帅。

  一拨教练下课后,洋帅危机并未过去,目前深圳红钻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就很悬,作为中超最大牌的教练他也承受了7轮不胜的压力。

  虽然深圳方面一直表示,就算是N轮不胜也不会让其下课,但是如果真的一直输下去,恐怕特鲁西埃自己也没脸面苦撑下去了。幸好上轮比赛深圳红钻开和了,特鲁西埃至少在本周能稍微好过一点。谁都能看出来,球队不胜不仅是对俱乐部的考验也是对教练的考验,上轮比赛之前,深圳队训练的时候气氛特别紧张,三名年轻队员甚至直接被特鲁西埃撵出训练场。

  整个中超的洋帅中,目前看来最滋润的教练恐怕就是李章洙了,球队目前排名第一,背后的老板也是强力支持,但是动力有多大压力也就有多大,高额的奖金、高薪的球员这些都是李章洙压力的来源。

  目前中超排名后五名的球队有四支都是洋帅带领的,其中两支刚刚经历了换帅之痛,剩下的两支能挺多久很难说。

  成绩不好啥都白扯

  洋帅们不断下课的主要原因是成绩不行,金鹤范带领建业进行了8轮比赛,结果1场不胜,目前在积分榜上倒数第一,怎么说河南建业也是打过亚冠的队伍,现在这成绩真是说不过去。而江苏舜天前主教练科西安和山东鲁能主教练伊万同样是因为成绩不佳,前者是因为5轮联赛不胜,而后者则是因为亚冠联赛打得惨不忍睹。

  土帅数量并未增长

  走了几名洋帅,中超洋帅主教练总数并没有什么变化,江苏和山东马上又聘请了洋帅,中超的本土教练仍是少数,目前整个中超只有5名主教练是本土的,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和辽宁宏运主教练马林算是比较成功的,两支球队分别排名3、4位,至少在成绩上没有下课之忧。之前饱受质疑的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奚志康也逐渐站稳脚跟。

  几支本土教练执教的球队中,属南昌恒源成绩最差。在主教练朱炯的带领下,球队8轮比赛仅仅取得了1场胜利,而一直表现糟糕的深圳红钻惟一取得的一场胜利就是在南昌身上拿下的。不过,南昌恒源本身实力较差,目前成绩只能说是正常水平体现,反倒是长春亚泰主教练沈祥福令人担忧,目前亚泰已经7轮不胜,上场比赛结束之后亚泰的主场已经传出下课声。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