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八强欧洲仅占一席 为避中国各队全力争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5月25日00: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截至目前为止,虽然B组和D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尚未进行,但晋级八强的八支队伍已经诞生。分别是:A组的中国队和日本队、B组的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C组的中华台北队和印度队,以及D组的丹麦队和韩国队,这其中仅有一支欧洲队伍。

  根据本届苏杯的新赛制,为了避免球队在小组赛故意输球挑选淘汰赛对手,首次决定8强淘汰赛将重新抽签。在小组赛结束之后,A组与D组的第一名将分别列为淘汰赛的第一,第二号种子;B组和C组的头名则分别列为3、4号种子。头号种子与4号种子将同处上半区,2号种子与3号种子则同处下半区。各小组的第二名将重新进行抽签,这意味着球队不能在小组赛提前预测淘汰赛对手,同时也意味着小组赛中的对手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再度相遇。日本队的潮田玲子就曾表示与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分在同一组已经算是不幸,希望淘汰赛不要再遭遇到中国队,因为这样就相当于本队苏杯征程的提前结束。

  A组和C组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A组的中国队先后以4-1和5-0击败了德国队和日本队,两战全胜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而日本队一胜一负以小组第二晋级,德国队两战皆负无缘八强。C组的争夺则更为激烈,最终中华台北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印度队紧随其后排名小组第二,泰国队则无缘八强。

  虽然B组和D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尚未进行,但是C组中的“鱼腩”俄罗斯队先后以两个1-4输给了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提前宣告出局。D组的中英格兰也是两战皆负无缘八强。最后一轮小组赛的,C组的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D组的丹麦队和韩国队将分别争夺一个小组头名。在接受采访时,这四支队伍的教练和队员纷纷不约而同得表示,为了在1/4决赛中避开实力强大的中国队,都会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全力以赴,争夺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