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综述:中超独苗被摧 大阪德比战樱花爆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5月25日07: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8决赛结束四场争夺。除在日本上演的大阪同城德比樱花爆冷一球击败前亚冠冠军钢巴队外,其余三场主队均在轰进对手三球后过关挺进八强,其中残阵出击的天津泰达净吞三蛋后意味着中超球队再一次被挡在亚冠八强门外。首个比赛日晋级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全北现代(韩国)、大阪樱花(日本)、塞帕罕(伊朗)、伊蒂哈德(沙特阿拉伯)

  全北现代3-0天津泰达

  此役遭遇大面积伤停打击的天津泰达仅有17人出征韩国,结果作客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净吞三蛋完败出局,这也使得八强战开打前中超球队便再次绝迹亚冠,自2006赛季上海申花打杀入冠8强后,在近5年间中超球队均被挡在1/4决赛门外。效力于全北的中国球员黄博文此战先发出场。第32分钟,埃尼奥右路突破,在过掉李本舰后小禁区边右脚小角度劲射打破僵局。第43分钟,埃尼奥接左路传球禁区前大力施射造成赵燕明封出,李升炫疑似越位位置补射破门,阿联酋籍主裁阿尔巴德瓦韦判定入球有效,不过从回放看由于何杨位置坠后,此球判进为正确判罚。第84分钟,洛夫雷克中路分边,埃尼奥左路面对赵燕明打近角梅开二度锁定胜局。3分钟后,洛夫雷克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大阪钢巴0-1大阪樱花

  在“日本内战”,确切说是大阪同城德比战中,大阪樱花客场爆冷一球绝杀2008年亚冠冠军大阪钢巴。比赛中,大阪樱花反客为主打得积极主动,上半场便多次在大阪钢巴门前制造杀机,好在钢巴门将藤谷阳介几次封堵救险。下半时,主队进攻势头有所加强,不过后防仍屡屡被大阪樱花突破。第88分钟,大阪钢巴禁区前沿头球解围不远,客队拦截后就地组织,金甫炅中路分球,高桥大辅右肋插上大禁区右侧小角度出其不意选择射近角打入制胜球。

  塞帕罕3-1本尤德科

  伊朗冠军塞帕罕主场轻取乌兹别克双料冠军本尤德科挺进八强。第27分钟,贾努亚里奥中路30米外右脚抽射,皮球碰封堵球员脚尖稍稍变线飞入网窝。第32分钟,外援伊布拉西马-图雷左侧带球突然启动摆脱卡里莫夫后杀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门将内斯特罗夫选择挑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第52分钟,图雷与摆人墙的客队球员有推搡动作结果被红牌驱逐出场。第57分钟,本尤德科右翼起球,萨菲冒顶,乔尔捷维奇小禁区前沿头槌攻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内侧弹入网窝扳回一分。第69分钟,贾努尤斯禁区内被侵犯拉倒博得点球机会,阿希利操刀命中锁定胜局。

  伊蒂哈德3-1阿尔希拉尔

  在沙特“内战”中,坐拥主场之利的伊蒂哈德3-1击败阿尔希拉尔挺进八强。第14分钟,伊蒂哈德后场70米精准长传策动进攻,经左翼过渡后皮球被送至中路,阿西斯接队友的妙传,及时插上反越位成功8米处果断右脚劲射打破僵局助伊蒂哈德取得领先。2分钟后,齐亚亚接右路传球小禁区前沿跃起头球顶近角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0。第59分钟,阿西斯接队友努尔挑传,禁区内面对出击的客队门将再次选择右脚挑射破门梅开二度,也将双方差距拉大到三球。第82分钟,阿尔达维萨里在大禁区边缘的左脚精彩吊射入网帮助阿尔希拉尔打入了安慰性质的一球,可惜已经无关比赛胜负。(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