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国际足联主席选举 > 2010FIFA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评论

新快报:挑战布拉特难实现 哈曼只剩下吆喝的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25日08:06

  5月20日,英足总主席大卫·贝恩斯坦因宣布英足总将退出6月1日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英足总退出的理由很简单:最近发生的事太多,让他们无法在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哈曼两名候选人之间作出选择。

  英足总落到此般田地,完全是自己一手造成。去年10月,英国媒体曝光有个别国际足联执委涉嫌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大战中受贿,结果英格兰在最终投票的首轮仅得两票早早出局。从此,英足总与国际足联的关系势同水火,英足总为此力挺哈曼叫板布拉特。

  今年5月10日,英国媒体又爆料国际足联两名执委收了卡塔尔150万美元的巨额贿赂,以帮助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这则丑闻的矛头直指布拉特的直接竞争对手哈曼。英国媒体原本意欲帮助英足总进一步打击布拉特,却无意中将英足总力挺的哈曼拖下了水。这让英足总非常尴尬。无奈之下,英足总只能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换届选举。

  英足总虽然宣布退出投票,但布拉特对英国媒体的爆料如获至宝,公开宣布要彻查卡塔尔涉嫌贿赂一事,甚至放言不排除撤消卡塔尔主办权。布拉特此举用意路人皆知,其唯一目的就是要打击与之争夺国际足联主席之位的卡塔尔人哈曼。

  除此之外,布拉特为获得连任还狠招迭出。前段时间他公开宣布将向国际刑警组织赞助2000万英镑彻查全世界假球和非法赌球。布拉特高调地宣布“全球打假”实乃一箭双雕,既为扭转现时国际足联负面形象努力,也为自己在即将举行的主席竞选中争取更多的支持。有消息透露,欧足联、南美足联和大洋洲足联都已表态支持布拉特。中北美洲、非洲和亚洲三大足联支持布拉特的人不在少数。

  面对布拉特咄咄逼人的攻势,哈曼始终在不断重复打造“透明和民主”的国际足联的目标。他强调,国际足联是时候需要一些新鲜的空气和血液云云。还有,亚足联内部勾心斗角的现象从没停止过,哈曼到底能获得亚足联多少支持仍然是未知数。

  此消彼长,布拉特与哈曼之争似乎已初露端倪。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