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韩国名将李龙大绝技上演 羽球碎西瓜需十年功底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2011年05月25日08:57

  大力扣杀的羽毛球,能把西瓜劈开?此前,曾有这么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热播,韩国男双名将李龙大用羽毛球劈开了西瓜。但不少观众还是质疑是否电视台的剪辑效果。而昨天下午,在韩国队的球迷互动活动中,韩国队另一位男双球员郑在成当众表现了“羽球碎西瓜”。

  此前在网络热播的一个韩国综艺节目中,李龙大就曾表演了这一绝技,在他的大力劈杀之下,羽毛球直直戳入西瓜中,西瓜应声裂开。随后节目主持人和李龙大,还沿着裂纹把西瓜用手掰开,一人一块吃了。当然这段视频也引起观众的怀疑,一只小小的羽毛球是否真能把西瓜劈开?

  在昨天下午的球迷活动中,李龙大的双打搭档郑在成就亲自重现了这经典一幕。只见一名工作人员将西瓜举在球网顶端中部,李龙大负责喂球,郑在成先是跳起一个大力扣杀,并没有打中部位,仅擦了一些瓜皮。郑在成深呼吸一口气,再次跳起挥臂扣杀,只听见清脆的“啪”一声响,十几斤的西瓜应声裂开。现场观众掌声雷动,还要求李龙大也表演一次,但李龙大羞涩地摆手拒绝了。


  这次在众多媒体和球迷面前上演的“羽球碎西瓜”,也打破了此前质疑那段视频“弄虚造假”的传闻。其实,根据专家分析,只要球速足够,羽毛球劈开西瓜一点都不稀奇。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最快球速的纪录,就是由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陈文宏制造出来的,杀球速度达到时速421公里。而一般的选手也能打出时速300公里左右的劈杀,要劈烂西瓜并不难。不过,专家分析,这项技能对一个人力量和爆发力的要求很高。专业的队员每天都要进行器械训练,练肩部、腰部的力量,每周要练5天,十几年下来才能有这个功力去打破西瓜。 特派记者 梁燕南方日报青岛电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