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经纪人:桑兰仍可生儿育女 常人难以体会她痛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车莉
2011年05月25日08:58
组图:桑兰接受采访谈跨国维权

  桑兰仍可生儿育女

  昨天下午,桑兰经纪人黄健宣布了索赔案新进展。他通过微博透露说,纽约上州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委托了专门的检控官负责桑兰被性骚扰一案,已经通知了海明律师,要求与桑兰本人会面。检察官表示,他们将会到海明律师办公室来与桑兰见面。“我近日将正式启动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加急申请。”黄健表示。随着桑兰索赔案愈演愈烈,黄健每天工作到凌晨。“最近一直在忙案子的事情,每天过的都是美国时间,不为别的,北京话:不蒸馒头,争口气。”黄健在电话中说道。

  “常人难以体会她痛苦”

  面对网上的各种质疑,黄健不厌其烦地一一解释。“我曾经试坐过几次轮椅,其实就算是我哪都没毛病,坐一会浑身难受,甚至行动很不自如,尤其是你急于去找一些东西的时候,如果你十个手指头都不能动,还要推动自己的轮椅在家里生活,这滋味很难受。我从心里能够体会到她的难受,但我从不敢说什么,因为她不会和你提这种痛苦。”黄健说,“一个健全人,永远无法去理解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人的痛苦,我进入到她的生活一段时间,才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感受了这种痛苦。”

  “我从不把她当残疾人”

  黄健还强调说,虽然桑兰的受伤平面以下完全失去了感觉、运动(包括触感、温度)等功能,但内脏器官完好,和健康人别无两样,只要保护好一样可以长命百岁、生儿育女。当然上厕所是不可能像健康的人一样,因为排便、尿这都是括约肌完成的,属于肌肉运动,健康的人可控,而脊髓损伤患者不行。

  “我从不把桑兰当做残疾人看,我觉得她无非就是需要我照顾得多一些,开车、出去要抱上抱下,但是国内的无障碍设施好了,有相应的设施了,就不会这么辛苦。”黄健说他用了很长的时间,学习了脊髓损伤方面的医学和护理常识,有时候也向专业医生请教。“我不是医生,但我希望我学习的就能有用。不是为别的,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学的,不管圈外人如何评价我,我的确有些压力,不过我是条好汉,用不着去过问那些,继续走。”

  ·车莉·

相关新闻:

·代理律师称桑兰将赴美 被告律师否认一月内开庭
·桑兰经纪人否认被人利用 指责被告找小马甲造谣
·经纪人透露桑兰将提前赴美 将携新证据见检察官
·桑兰索赔增至20亿美金 撤诉特纳称其缺德没犯法
·被告代理律师:对方行为不当 申请吊销海明执照
·李小双:桑兰突然打官司很意外 或遭其他人利用
·桑兰17岁“被”人洗澡 称赔100亿也换不回健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