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天津日报:泰达的名字叫不放弃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5月25日09:13

  以一套残缺的阵容去挑战K联赛排名榜首的全北现代,泰达尽管最终0:3大比分败北,但必须承认,球队贯穿全场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称道的。两年前参加亚冠,泰达小组提前出局之后还硬是取得了两连胜,也许正是这种积累才有了本赛季的爆发,如今球队在阵容不整和实力差距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来年亚冠的征程值得期待。

  只有参加了这项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才知道经验有多么重要。首次参加亚冠,泰达暴露了经验上的严重匮乏,进入状态晚,导致球队4轮比赛后就提前出局。此次亚冠之旅,泰达明显吸取了教训,在两战墨尔本并不顺利的情况下,开局两连胜显得至关重要。但对于阿里·汉和大多数球员而言,亚冠经验依然缺失,现在回过头可以发现,如果小组赛最后一轮不倾尽全力客战大阪钢巴,云集主力的泰达队未必会惨败全北。停赛的佐里奇说了一句大实话:泰达队在为上轮比赛补缴学费,想必阿里·汉也会这样反思。

  当泰达17名本土球员奔赴韩国的时候,外界已经感受到这支球队的悲壮,这是一场凶多吉少,甚至必输无疑的比赛。尽管足球比赛会爆冷,但两队实力差距还是起着主导作用。但值得肯定的是,泰达队此役的发挥尽管并不理想,个别主力甚至呈现梦游的状态,但全队上下都体现了拼字当头的精神。直至比赛结束,泰达队都没有放弃,甚至还制造出了绝好的得分良机。对比全北小组赛对手鲁能的表现,泰达更值得尊重。中国足球在经验、技术和意识全面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如果拼搏精神再缺失,那么很难有出头之日了。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一句著名的影视剧台词,泰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有这句话的鼓舞,泰达未来的亚冠征程还是值得期待的。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