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知名主持人:看球可治忧郁症 徐根宝是中国希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2011年05月25日09:41

  看球可以治忧郁症

  “我喜欢看足球,因为足球不单单是比赛,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城市精神。不仅足球是这样,整个体育都是这样,是可以上升到精神层面的,这个问题值得好好聊一聊。”难得参与一次体育栏目,柏阿姨的热情却高涨起来,她本人就是个运动迷,读中学的时候“打过篮球,练过田径,每天到学校从早锻炼到晚上”,就是去江西插队落户,柏万青还拿过长跑比赛冠军呢。

  “我们小时候,李富荣、徐寅生、庄则栋就是我们的偶像,小小银球,牵动了中美外交,联系起了太平洋和大西洋,你说体育运动意义有多大?那时候家家户户打乒乓,一条长凳子就能对打,有的还把门板拆下来,还有些人等菜场收摊了用卖菜的台子当乒乓台,上海人以前都有这个记忆的吧?等我儿子小时候,中国女排风靡全国,女排拼搏精神、振兴中华,就是时代楷模,我儿子在床上学郎平扣球跌下床,撞得嘴唇到现在还是厚厚的……那时体育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太大了。”

  柏阿姨解释,之所以突然激发了热情,是由于做体育的话题让她联想到一些社会问题,“做了那么多年‘老娘舅’,发现社会上普遍出现一些现象,那就是住房结构变了,孩子生的少了,造成居住空间大了,空闲时间多,加上现在家务都职业化了,不知道做什么好,很多社会问题也就这么产生了。以前棚户区,家里孩子也多,互相串门,也起到互相督促的作用,社会关系比较融洽,现在都相对封闭,又无聊,小青年除了谈恋爱上网就是非法同居……没事做就应该鼓励他们走出门去锻炼身体,去球场看看球。”

  录制《五星足球》专题时,柏万青也曾提出一个观点“看球可以治忧郁症”,此番她又坚持了自己的观点,并举了个身边的例子:“2004年我有一个咨询对象,生了忧郁症,丈夫为了照顾她只好提前退休,整天吃药吃得脸色像树皮一样黑,还是好不了。当时我们组织了一次鉴真轮日本游,在船上要睡6晚,其中5个晚上我安排了文娱活动,她都参加了,一下子人就活跃起来,回来后坚持参加体育锻炼,集体活动,到现在身体完全康复了!我说体育锻炼能治忧郁症绝对是有依据的,而且对改善家庭生活也起到了巨大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