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马拉多纳爆料集体服药解析:针对宿敌格隆多纳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25日09:57

  记者 张逸麟 1994年的美国,成了马拉多纳世界杯球员生涯的终点,因为禁药问题他被赶出世界杯。不过阿根廷当地时间周一,马拉多纳在一档《The Footbal Show》的节目中爆料,17年前服用禁药的不止自己一个人,整个阿根廷队都有份。

  即将前往中东淘金的马大帅变身马大炮,而这一炮威力之大令整个国际足坛震惊。在节目中马拉多纳提到的禁药丑闻发生在对阵澳大利亚的世界杯资格赛前,他爆料说当时全队都服用了药物。

  “为何在同澳大利亚比赛之后,我们没像在其他比赛中那样接受药检呢?因为当时为了能战胜澳大利亚,我们赛前都喝了一杯速溶性的咖啡,而咖啡里放入了一些东西,我们因此可以比澳大利亚球员跑得更猛,踢得更凶。”马拉多纳语出惊人,因为在1994年,阿根廷正是通过与澳大利亚的资格赛才顺利晋级美国世界杯,当时阿根廷在首轮客场比赛逼平对手,而在之后的主场以1:0击败澳大利亚拿到了世界杯门票。“在那场比赛之前,我们先后接受过10次国际足联的药检,但是当时与澳大利亚的那样一场关键比赛中,我们没有接受。这显而易见,是在逃避什么。”

  这一炮威力巨大,攻击面也很广,这等于把卡尼吉亚、巴蒂、雷东多等队友,乃至他自己一起拉下了水。一炮轰下,阿根廷媒体开始纷纷调查此事的真实性,但在此之前还有个问题,马拉多纳为何要这么做?

  有媒体曾表示,马拉多纳参加这档节目会有不俗的酬劳,因此爆出如此猛料。但如今老马入住阿联酋豪门,年薪甚至超越了瓜迪奥拉,仅次于穆里尼奥位列全球足坛第二,钱应该并不是主要原因。也有注意到了马拉多纳这次爆料的最后一句话:“除非大家是傻子,要不都会看出其中的阴谋,当然格隆多纳也知道此事。”

  舍得一身剐,要把宰相拉下马。马拉多纳这番言论显然是针对宿敌格隆多纳,而由于杀伤力太大,格隆多纳也按捺不住,他很快就站出来表示,马拉多纳的说法子虚乌有。“我们从来没有让队员们喝过这种东西。”格隆多纳还解释了马拉多纳所说赛后没有药检的原因,“而对于赛后没有药检,因为这是我们与澳大利亚共同协商的结果,与是否让阿根廷队员服用禁药没有一点关系。”

  如今马拉多纳和格隆多纳各执一词,除非有当时的其他球员出来作证。但那些球员是否愿意趟这趟浑水,或者像马拉多纳一样承认服药,也许未来几天就会有答案。不过无论如何,全球的媒体不会放过这个爆炸性的猛料,对此的深究会持续下去。

  》链接

  草根和巨头的斗争

  作为阿根延足坛两大巨头,马拉多纳与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一直势成水火,就像一场无止尽的草根与士族之战。马拉多纳有群众基础,格隆多纳则大权在握,斗了这么些年也难分难解。

  不久前两人还在打嘴仗,马拉多纳放言:“有些人已经老得走不动了,是该下台的时候了。”暗示格隆多纳应该退休了。但格隆多纳也不示弱,他指责马拉多纳说:“我是老了,但是我是健康的,不像某些人自作自受沾染了某些恶习。”暗指马拉多纳的吸毒史。

  针对格隆多纳谈到吸毒的言论,马拉多纳准备穷追猛打,告格隆多纳诽谤。他在接受《号角报》的采访时称,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自己没有吸毒。“到半个月前,我已经有7年时间没有碰过毒品了,”马拉多纳说,“我的律师手里现在有着充分证据,格隆多纳说的那些蠢话也帮了我一个忙,能够让我更方便地起诉他。”

  马拉多纳还表示,自己愿意出具体检报告,也要求格隆多纳及其家人也应该接受全面体检,看看到底谁在吸毒。“我们的律师将要求格隆多纳、他的宝贝儿子,甚至他的宝贝孙子全部接受体检”。张逸麟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