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联

布帅:申花永远是我的 重返康桥好像海员回到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2011年05月25日10:01

  重返康桥,我好像海员回到了家

  今年2月末,布氏国奥在上海进行第二期集训。训练场在康桥基地,宾馆则是老布上赛季住过的。一切都是经过主帅亲自挑选的,“这里是我奋斗过一个赛季的地方,我对于此地的一草一木都再熟悉不过。”这个下午,他重回康桥,申花球员列队迎接昔日的主帅。“我好像海员回到了家,”老头说,“申花永远是我的,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当然,这句话听来更像一个美好的愿望,或者承诺。

  不过从某种程度而言,老布和申花之间始终存在着一份紧密的联系。四期集训,申花都是国奥球员输出大户。老布不在乎外界对其“任人唯亲”的质疑,而申花则给予了最大程度的配合,当其他球队给出这样那样的理由强留球员的时候,申花每一次都成为了布帅最强大的后盾。在上周刚公布的奥运预选赛备战大名单里,申花一共贡献6名球员,其中至少4人将成为6月19日出现在中国和阿曼第一回合奥运预选赛淘汰赛赛场上的首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当国奥核心朴成受伤确定无缘第二阶段预选赛时,年轻的申花中场曹赟定已经成为国奥队中新的中场核心。

  在担任国奥队主帅后,按照惯例老布本应该将重心转移到足协所在地北京。但是出于对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城市的热爱,他依然将上海作为自己和教练组的基地,只在必要的时候,进京向足协领导做工作汇报。因为这份热爱,他甚至把国奥队第一场预选赛的主场定在了虹口,作为必须满足的条件之一,写进了和足协的合同。

  但因为平日里工作的繁忙,布拉泽维奇对于上海其实并不熟悉,他的活动范围几乎只在浦东靠近康桥基地的那一小块区域。他很少“进城”,在一次汽车经过即将在今夏举办游泳世锦赛的东方体育中心时,老头指着那建筑问“这是什么地方?”偶尔心血来潮想到买衣服的时候,他会带着助手去南京西路上的恒隆广场,仅此而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