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预备队联赛 > 中超预备队联赛新闻

今番再交手都先练点球 赵伟今晚迎来主帅处子秀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25日10:22
赵伟和沈祥福赛前握手致意
赵伟和沈祥福赛前握手致意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第二次握手,别有心境。4月2日,第一次造访航海,沈祥福击败了金鹤范,52天后,沈祥福二度造访航海,赛前联席会的对手变成了赵伟。事实上,将于今晚举行的足协杯第二轮对于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都很“难”,建业的难处要尽快消除连战不胜留下的阴霾,而亚泰,已经50多天未尝胜果。为此,当展望本场比赛时,两位主帅都不约而同说出了“全力以赴”。

  第一次

  少帅有点紧

  昨晚,赵伟来得有点早,在沈祥福还没有到来的情况下,他独自走向内场,细致地观察一下草坪的情况,然后与工作人员聊起了天。几分钟后,在记者的催促下,赵伟唱起了独角戏,率先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刚刚接手球队两天,球队情况比较困难,任务比较艰巨。”正当赵伟说着,沈祥福姗姗来迟,厚道的赵伟马上停了下来,主动与这位前辈打了招呼。

  联赛和足协杯怎么取舍?赵伟介绍说:“对于这两场比赛,每一场我们都会全力以赴。”谈到对长春亚泰的印象,他表示:“亚泰一直是一支强队,我们会认真对待,争取打好比赛。”

  实际上,这两天赵伟的主要任务是熟悉球队情况,如何为金鹤范留下的烂摊子拨乱反正。在第一堂训练课上,李昭楠和谭望嵩重新回到主力阵容。在中前场,陆峰、黄希扬、徐洋、内托、于乐和胡姆洛、迪亚戈两位外援不断尝试组合,可训练中球员个人能力不足的弱点再次显现, 在最基本的前场四打二的演练中,进攻方一共配合了十多次,破门次数也寥寥可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训练结束前,赵伟安排大家进行了点球练习。在三位门将的压力下,头几名球员还表现正常,随后的徐洋、张力、张璐和黄希扬都顶不住,射失了点球。“因为足协杯比赛是单轮淘汰赛,在90分钟之后直接射点球,我们提前练习 一下也属于正常。”

  这场比赛怎么打,俱乐部和球迷又期待得到什么,各界人士的声音基本一致:“相对联赛而言, 足协杯无足轻重,可建业不能窝窝囊囊地输球,毕竟要靠这场比赛振奋士气,体现出新教练组的能力。不过,要全力和对手拼,周日的联赛肯定会受到影响,这需要赵伟显现出取舍的智慧。”

  再回首

  祥子很轻松

  也许是有了第一次的胜利垫底,沈祥福再度造访航海心态上显得更轻松,对于自身球队的变化,他心中有数:“现在球队人员很齐整,王栋回来打了两场比赛,外援前锋在联赛中拿到四张黄牌,可在足协杯不停赛,没有一点影响,基本上可以全主力出赛。”

  其实,沈祥福最近的日子不好过。自打联赛首轮意外战胜河南建业后,长春亚泰非平即负,已经快两个月不知胜利是何滋味。对于这个现象,沈祥福自嘲道:“今年情况与去年相比有些特殊,去年是不进球或者先丢球,今年是先进球,守不住,总是最后丢球。”在联赛中,亚泰主场和天津泰达打成了3∶3, 上一轮与浙江绿城打成了1∶1,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进球,显示了不错的进攻能力。

  昨晚,在赛前适应场地时,亚泰球员十分兴奋,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杜震宇、王栋,还是队中的几位外援都状态颇佳,气氛也十分轻松。毕竟一个多月前他们打破了航海金身,取得了交战的心理优势。据了解,为了备战本场足协杯比赛,沈祥福基本放弃了周末与广州恒大的联赛,让一些替补球员先行赶赴客场,而将全主力阵容都带到了郑州。

  展望第二天的比赛,沈祥福很有底气:“足协杯和联赛同样重要。相比之下,联赛很漫长,足协杯单场淘汰,所以我们要求球员都要全力以赴,我们俱乐部和教练员也不会有保留。”

  很有意思的是,在训练的最后一项,沈祥福也安排了球员进行点球练习,看来他受到了赵伟的启发,准备第二天与建业来一场点球大战。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