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出局只因三点完败 板凳球员差距明显成主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5月25日11:59

  作为唯一杀入亚冠淘汰赛的中超球队,天津泰达在昨晚进行的亚冠淘汰赛首轮中以0∶3不敌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中超球队连续5年与亚冠8强无缘。“我们缺少了5、6名主力球员,事先我知道就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但从上半场0∶2落后以后,我就认为比赛结束了。”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认为,全北现代与他的球队几乎不处于一个水平线上的对抗,“今天和对手相比,确实在实力上有差距”。

  “残阵”难寻胜机

  客场作战、加上天津泰达与全北现代的实力差距,这场比赛本来就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对抗。阿里汉希望以铁桶阵困住韩国人,天津泰达苦练点球,但佐里奇、陈涛、白岳峰、卢西亚诺与杨启鹏5名主力伤停无法出场,天津泰达不仅只能组成17人的阵容勉强出征客场,而且只能排出“全华班”的首发阵容,在何杨、马磊磊和聂涛等陌生的名字面前,第一轮淘汰赛似乎已经无法给亚冠小组赛6战5胜、目前在韩国K联赛中高居榜首的全北现代带来任何挑战。

  “铁桶”难困强敌

  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在赛前收集到了足够多的情报,包括掌握了全北现代右路防守的软肋,但在阿里汉的手中实在找不到足够强硬的牌去压倒对手,因此除了用于大宝和张晓彬等人的个人能力去发动零星的反击,绝大多数时间内,天津泰达都只能以“铁桶阵”去尝试阻挡对手的进攻。

  尽管如此,天津泰达的“铁桶阵”也没能守过上半场。32分钟时,全北现代中场断球,埃尼奥右翼快速突破后,面对门将小角度射门中的。僵局打破后,天津泰达防线压上,反而给了全北现代更多的进攻空间。43分钟时,全北现代左路下底传中,埃尼奥禁区前大力轰门造成门将脱手,李升炫门前补射再下一城,帮助全北现代以两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由于天津泰达反击乏力,易边再战后,全北现代继续掌握了进攻的主动权。84分钟时,全北现代中场断球快速反击,埃尼奥接洛夫雷克妙传禁区内面对门将冷静施射,将比分锁定为3∶0。

  “板凳”显现差距

  对于本场完败,天津泰达将士均表示输得心服口服。天津泰达的出局,意味着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已经全部被淘汰,虽然相比前两个赛季的小组赛全部出局,天津泰达晋级淘汰赛已经有所进步,但未能更进一步,场上队长李玮锋表示,3球落败正体现了中韩足球之间的差距。

  “如果泰达队的人员齐整的话,完全可以和全北一战。”李玮锋表示,如果双方仅进行一场友谊赛,天津泰达完全有可能击败对手,“但在双方都有主力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两队的差距就凸显出来。虽然我们的年轻人展现出了实力,但这些连中超都没有打过的球员在与对手对抗时,在经验和能力上都相差了很大一截。”李玮锋表示,对方换上替补球员后,整体的实力并未降低,但几名主力无法出场却使天津泰达与在中超联赛中判若两队,“虽然我们如果以全主力阵容与对方绝对有得一拼,但不得不承认,板凳厚度是双方最明显的差距。”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