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0比3遭淘汰 黄博文成亚冠惟一“中国元素”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2011年05月25日14:18

  昨天晚上,亚冠联赛16强淘汰赛全面展开,中超四强中的独苗天津泰达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由于球队的伤停原因,这次远征韩国的天津泰达没有带上一名外援,甚至连18人大名单都无法凑齐。在这样的不利情况下,天津泰达死守了30多分钟比赛后城门便宣告失守,最终,天津泰达在客场以0比3的比分不敌对手,惨遭淘汰。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超四强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已经全部被淘汰,中超球队再一次无奈的与亚冠说再见。

  全北埃尼奥小角度破门

  比赛开始阶段,天津泰达打得并不保守,刚刚开场于大宝就在中场摆脱时赢得任意球,而侵犯他的正是黄博文。双方开局阶段都有意识控制节奏,客场作战的泰达展开积极逼抢,也在寻找着进攻机会。第7分钟,泰达后场右翼断球后迅速前传展开反击,于大宝甩开全北防线快速推进,追防的两名全北球员放铲,将球破坏的同时也放倒了于大宝。

  第23分钟,全北右侧角球传至泰达禁区后点,赵燕明出击但未能碰到皮球,李东国头球攻门顶偏。第25分钟,泰达利用中前场逼抢造成全北传球连续失误,聊博超右翼得球后回敲,张晓彬突至底线前传中赢得角球,不过泰达角球传中被对手破坏;全北随即展开快速反击,李玮峰于防线中路将对手传球断下。

  第31分钟,全北后防线出现冒顶失误,聊博超趁机将球准确传到禁区右侧,马磊磊顺势推射被对方球员用胸部稍稍挡偏飞出底线,裁判出现误判并没有判给泰达角球。利用泰达情绪起伏,全北在第32分钟打破僵局,泰达中场传递被对手抢断,埃尼奥右翼快速突破摆脱李本舰,近距离小角度面对赵燕明施射,皮球从赵燕明与近门柱之间飞入球门,全北1比0领先。

  泰达无缘亚冠八强

  第41分钟,埃尼奥中路连续突破又策动威胁攻势,路易斯插至禁区左侧面对赵燕明传中,但李东国接应稍慢未能形成门前包抄。第43分钟,全北左侧形成底线前传中,埃尼奥禁区前大力施

  射造成赵燕明侧扑脱手,李升炫疑似在越位位置上补射破门,裁判判定入球有效,全北以2比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已经丢掉两球的天津泰达斗志受到影响,全北现代则更加注重控制比赛节奏,比赛有些波澜不惊。第84分钟,泰达中场传递被对手断下,全北反击中洛夫雷克中路将球分到左侧空档,埃尼奥面对赵燕明劲射将皮球送入球门近角,全北将比分扩大为3比0。泰达此后连获任意球、角球,但未能形成攻门,全北反击中埃尼奥直突泰达禁区又形成单刀球,但其在横向摆脱赵燕明后低射打偏。

  全场比赛结束前泰达中路形成渗透,于大宝禁区中路低射被对方门将侧扑挡出。最终泰达0比3落败,无缘八强。中超惟一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输球出局后,中超球队连续无缘亚冠八强的年限也增加到了5年。

  ●分析

  天津泰达悲壮出局值得尊敬

  作为中超的独苗球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出线后,如此“悲壮”的死去,天津泰达的表现是值得尊敬的。赛后,泰达主帅阿里·汉也表示,“球队遇到了非常严重的困难,但场上的小伙子们还是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斗志,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球队已经竭尽全力,没有遗憾。”

  作为天津泰达的对手,全北现代也对泰达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全北现代的主帅崔康熙认为,“这场比赛对于全北现代来说开局打得并不好,在球队取得了进球之后,我的心情才有所放松。全北现代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对手的机会同样不少,只不过他们没有把握好而已。”

  ●焦点

  黄博文成亚冠惟一“中国元素”

  在全北现代队中,黄博文是球队的亚洲外援。在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黄博文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尽管在比赛中黄博文并没有太多的出色发挥,但也算是中规中矩。随着天津泰达的出局,黄博文成为了本年度亚冠赛场上的惟一“中国元素”。

  自从本赛季转会到全北现代之后,黄博文并不能保证在新球队的绝对主力位置。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在谈到这位中国外援的时候,也直言“黄博文在防守能力上肯定不如之前在球队效力的冯潇霆,但从个人的技术特点看,黄博文非常适应全北现代的球风,他来队时间并不长,还需要适应。”

  虽然所在球队大比分战胜天津泰达,但黄博文赛后显得并不兴奋,他表示,“自己效力的球队能够在亚冠赛场上晋级,这是值得庆幸的事,但遗憾的是,全北现代淘汰的是来自中超的球队。”

  事实上,在韩国效力的中超球员都与亚冠特别有缘,之前在韩国效力的李玮峰、冯潇霆,都曾经有过随队征战亚冠联赛的经历,如今,随着上述二人的回归,黄博文接过了前辈留洋韩国的旗帜,作为亚冠赛场上的惟一一个“中国元素”,我们只能是希望黄博文和全北现代可以走得更远。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