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员工会控告NBA无谈判诚意 欲特殊手段避停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轮
2011年05月25日12:18
(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与NBA总裁斯特恩)
(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与NBA总裁斯特恩)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球员工会已向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提交文件控告联盟谈判缺乏诚意,并申请法律援助,联盟方面随后态度有所缓和,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将进行调查,并表示愿意提供法律援助,尽量避免NFL停摆的悲剧再次上演。

  NBA球员工会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今天早些时候,球员工会提交给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一份文件控告联盟,声称NBA谈判方面缺乏诚意。球员工会想要证明联盟已提出了一系列球员们会拒绝的要求——如减少对球员合约的保障和硬性工资帽。

  在工会看来,联盟的真正目的是最早在7月1号,也就是现行劳资合同到期的日期迫使联盟停摆。而停摆将使NBA球队得以避免支付球员的工资和其他合同带来的收益。停摆同时还能激化这些靠储蓄和其他收入生活的球员们对关于是承认还是起来抗争的分歧。工会还抨击了联盟没有提供足够的财务资料来证实他所声称的经济情况,并试图绕过工会与球员直接谈判。

  NBA在花费方面也有毫无根据和不真实的特点。在即将发表的对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的回复中,委员会总裁亚当-塞尔维采取了和解的语气并强调,如果停摆,两方都不是胜利者。联盟也将努力并强调它是如何提供了详细的财务记录,也提出球员们的要求是确保联盟生存的必要条件。为了证实财政确实如声称的困难,该联盟最近宣布,30支球队中的22支在2010-2011赛季亏损,即使本赛季在电视收视率上已经很成功,上座率和比赛质量也很好;但是如果做个比较的话,没有一支NFL的橄榄球队表明它在2010赛季形成亏损。

  尽管球员工会已经敦促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迅速调查此事”并提供法律性救济。但如此迅速的反应似乎不大可能。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一般需要30至90日进行调查。鉴于这一事实的复杂性以及相关职业体育联盟,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要知道,他们还在在调查NFL在2月14日提交的劳资不公平的问题。

  尽管如此,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还是可能加速调查并确定是否有必要暂时性发放这一法律性救济。这样他们就可以获得联邦地区法院的批准。更重要的是防止联盟在此期间停摆。如果在审查结束后,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确定工会的控告合理,它便会投诉NBA并试图找出一个解决办法。如果不能达成和解,将举行审判,原审判决可以上诉。整个过程可能需要一年或更多的时间并有可能持续到2011-12赛季。

  战术上,NBA球员工会可能从它的橄榄球同行学习之前的斗争经验。 NBA球员工会认为其合法要求将比NFL之前在联邦法官那里进行的更顺利。因此,球员工会可能试图加快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的审查过程,让联盟处于防守的地位上。

  NBA球员工会与NFLPA处在不同的处境下, NBA球员工会没有面临那么大的压力,从而可能首先寻求在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提出申诉。(搜狐体育 铁轮)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