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布朗执教湖人存两大隐忧 致命弱点或难驾驭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25日14:58
迈克-布朗组图回顾

  北京时间5月25日,美媒体曝出爆炸性新闻——前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和湖人签约,成为湖人的新任主教练。虽然说布朗是一名很有能力的主帅,但以他的资历和性格,要想很好的掌控科比等多名球星领衔的湖人,似乎有不小的难度。

  客观的说,迈克-布朗是一个能力被严重低估的主教练。当年他率领骑士闯进总决赛,很多人都认为是由于詹姆斯实力太强,且东区球队实力羸弱,但事实上,他调教防守的能力非常不俗,这很可能是湖人高层最终选择他顶替“禅师”的根本原因。

  但问题在于,湖人的那些球星们会乖乖听命于布朗吗?之前的湖人选帅,球队高层没有和科比沟通,这就让“小飞侠”非常不满,因为他希望助理教练布莱恩-肖能成为菲尔-杰克逊的继任者。如今,球队高层在没有提前通知他的情况下,将布朗引入洛杉矶,科比很可能是第一个“刺头”。

  所有人都清楚,就连“禅师”那样德高望重且极富心计的老教练,都无法彻底的让科比唯马首是瞻,那么要指望“小飞侠”完全听命于这个只有41岁且没有总冠军经历的主帅,似乎很不现实。

  更令人担忧的是,迈克-布朗当初执教骑士,便是一个毫无威信的主教练,他当年处处迁就年轻的詹姆斯,甚至被外界称为“傀儡教练”。因为在很多比赛中,詹姆斯在进攻端并不执行他的战术,而是由着性子自由发挥。即便如此,布朗仍然没有丝毫的不爽,而是对勒布朗听之任之。

  和骑士不同,湖人是一支球星众多的传统强队,如果布朗下赛季不尽早树立自己的队内威信,那谁能保证除了科比外,拜纳姆、奥多姆甚至是加索尔(阿泰斯特就不用多说了),就会乖乖听话呢?

  布朗是个聪明人,他肯定也会意识到这一点。可问题在于,如果他想改变风格,尝试让自己成为一个强硬派的主帅,那他又没有足够的资历。说的直白点,湖人的那帮球星个个都有总冠军戒指在手,甚至还不止一个,布朗担任主教练的时间并不长,最好的成就也就是进入过总决赛,这样的资历,怎能臣服湖人的那帮自由散漫的球星呢?

  所以,湖人的这次选帅,从战略方向看,是很明智的决定,因为他们需要加强球队的防守质量,这正是球队本赛季季后赛被小牛横扫的根本原因;但从球场外的角度考虑,让迈克-布朗担任杰克逊的继任者,无疑是一个欠缺足够考虑的决定。布朗资历尚浅,且性格懦弱,这也许是阻碍他在洛杉矶取得成功的两大致命隐忧。(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