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WSB世界拳王争霸赛总决赛独家官网 > WSB拳击动态

专访鲁索:WSB是世界拳击转折点 我要打进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5日16:31

  克莱门特鲁索是2007年91公斤级的世界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得主。他目前在2010-2011 WSB赛季保持着6:0的不败纪录,并且连续两次在客场巴黎击败巴黎联队的2010年青年奥运冠军托尼•约卡。

  鲁索1982年7月27日出生于那不勒斯附近的玛西亚尼斯,他是为了减肥才开始拳击运动的,当被问及作为一名拳击手他的力量有多大时,他只是回答说:“我的头。”

  2007年荣获世界冠军时,他是第一个赢得重量级金牌的意大利选手。即便在他夺冠之前,克莱门特在拳击界也并不陌生。他作为业余选手已经很多年了,他参加很多国际比赛,名声雀噪。他的170 场拳击比赛记录中,135胜,3平,32负。

  他作为一个重量级的选手,其风格与众不同:他的动作很多,和对手盘旋,只有当他确信能击中目标时才会出拳,从不会倒地不起。

  在拳击场上他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最近他也上了电影。他的第一部电影“Tatanka”刚刚上映,在电影“我很喜欢演自己”中他作为主角扮演一位拳击手。

  拳击场上搏斗,拍戏,身着意大利服装,克莱门特鲁索曾经说过,他是靠炯炯目光打败逆境的。作为一个拳击手,一个表演者,以及最近成了演员,他承认他脑子里有很多计划,其中之一就是在WSB单项锦标赛里为奥运会资格而战。

  问:在去年11月WSB第一个赛季之初,你对这一赛事持何观点?在本赛季结束后,你又如何看待它?

  答:我认为,WSB可能标志着在世界拳击的转折点。优秀的业余拳击手可以尝试专业比赛,又不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在本次活动结束时,我可以说对于组织者和我个人的成绩而言,这都是一个成功。

  问:在WSB比赛中,你认为和你以前的拳击生涯相比,最具挑战性或最不相同的是什么?

  答:我没有发现有什么很大的差异,但我曾因头部受伤严重而产生了一些问题。

  问: WSB哪场比赛令你最难忘?

  答:1月14日在法国对战巴黎联队的托尼•约卡的那次,他真是一个天才的年轻拳击手,我能赢得那场比赛全部得归功于我的经验。

  问:在赛季初,你觉得你参加个人决赛的机率有多大?

  答:我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从一开始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

  问:今天你获得了个人冠军赛的决赛资格,也就自动获得了奥运会的资格,还赢得2万美元奖金,你有什么感想?

  答:我从来没有想过奖金,其数目也不大。我只是想有资格参加奥运会。

  问:你和你的决赛对手梅吉多夫都具有令人非常好的WSB记录,你们俩都赢得了所有的回合。在这最后一个回合中,你是怎么准备的?

  答:我对他和他的拳击不是很了解,但我肯定他是很厉害的,因为他战胜了强大的对手,没有输一场比赛。我有一些他比赛的录像带,但我宁愿不看,以免受影响而改变我的拳路。

  问:你觉得今天为这最后的回合做好准备了吗?或者在这之前你觉得还有什么准备工作吗?

  答:我正做着竞赛的准备工作,以确保能多打两个回合。这真是很艰难的,但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问:你在WSB总决赛后还有什么计划?

  答:如果我赢了,我要的就只是休息,休息,再休息。否则我将作为一个业余选手继续参加其它比赛以获得奥运比赛资格。8月份,我就要当爸爸了,这将是我这个夏季最重要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