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WSB世界拳王争霸赛总决赛独家官网 > WSB拳击动态

乌巴利7岁开始练拳击 五个回合比赛是巨大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5日16:45

  乌巴利于1986年8月4日生于法国的伦斯。在17个兄弟姐妹中,他排行13。可以说他们都是拳手。他7岁就进入拳坛。他说,“我的哥哥穆萨是我进入拳坛的引路人。在他进行训练时,我就在一旁帮他用秒表计时。作为答谢,他总是给我用他的拳击手套。”

  与自己在世界拳击联赛个人赛中的劲敌哈那提-埃布泰利波夫一样,乌巴利在2010-2011世界拳击联赛赛季中所向披靡。他在常规赛及半决赛中取得了6场不败的佳绩,但是埃布泰利波夫在半决赛及团队决赛中保持了8连胜的辉煌战绩。虽说巴黎联和队最终取得了胜利,但乌巴利都未能参加这两场比赛。

  乌巴利是法国2006年的冠军。他在2007年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中获得次特轻量级(48公斤级)的铜牌,从此备受瞩目。乌巴利参加了2008年的奥运会,并击败了拉菲克乔恩•苏尔坦诺夫,这一成绩也令中国最具实力的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颇为惊讶。

  乌巴利在运动之外,还很关注自身的教育。目前,他就读于国家体育运动学院。他说,“对我而言,运动和教育是我的两大财富。”

  问:在去年11月WSB第一个赛季之初,你对这一赛事持何观点?在本赛季结束后,你又如何看待它?

  答:在它开始之初,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在此之前我并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比赛。它吸引我的原因如下:首先,一场比赛5个回合、每个回合3分钟的方式对我而言是一个考验,因为我一直期待能将来能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我可以代表我个人及团队,争取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就是我如此重视这项赛事的原因。现在这个赛季已经结束,我知道我们整个团队(巴黎联和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获得了个人赛的资格,并将尽最大努力夺冠,这将确保我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对那些在9月之前都没有这一机会的选手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优势。这为我赢来了更多的时间。

  问:在WSB比赛中,你认为和你以前的拳击生涯相比,最具挑战性或最不相同的是什么?

  答:当然,不穿戴拳击背心和护具参加五个而非三个回合的比赛,这本身就是一大挑战。团体赛的赛制是对参赛选手的鼓励和支持。这两方面的动力,使得我们的赛程安排得很紧,这为我个人及团队赢得了比赛。我很快就适应了新的赛制,我认为这将有助于我在业余赛中更具竞争力。

  问:WSB哪场比赛令你难忘?

  答:在莫斯科与阿里汉•阿伏托克汉诺夫的比赛打得很难。我在赛前就已受伤。因为在此的三周前,我在与一名土耳其选手进行比赛时,眉毛被打开裂了。我们抱着获胜的心态抵达莫斯科。因为由我开局,我感到有些压力。因此,我的胜利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为整个团队带来了良好的情绪,保持了旺盛的斗志。如果我们开局获胜,自然地,我的精神状态也会很好。这与足球比赛如出一辙,首粒进球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我在莫斯科的首场比赛的胜利,重要性可见一斑。我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每一记出拳都就如同一小步,逐渐接近世界拳击联赛个人赛的决赛。

  问:在赛季初,你觉得你参加个人决赛的机率有多大?

  答:说实在的,在比赛之初,我并没有想到过决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逐一取得胜利。在比赛中期,我在我的这一级别排名第一。我告诉自己要尽可能继续保持这个成绩。真的,我相信我自己,但要获得冠军却任重而道远。我还要参加四场比赛,而且我将会为赢得胜利而喜悦。我喜爱各种挑战,一直以来都跃跃欲试。我进入拳坛就是要赢得比赛。我并不认识所有和我同一级别的选手,因为我原来参加的是更轻的级别。我必须要证明自己,以此获得更多人的喜爱。人们认为我不够成熟,体格也不够强壮,但我证明他们错了。我的级别增加了三公斤,从而与那些比我重的人进行比赛。我的活力、我的力量、我的身体的移动速度,以及我的快速反应,都将证明我是与众不同的。因为这样的经历,我会继续参赛,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问:如今,你成功晋级个人赛的决赛。个人赛的冠军将获得下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赢得奖金2万美元。你如何看待这样的奖励?

  答:这样的奖励也存在很大的风险,尤其是冠军将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尽管这样的机遇很难得,但是,通过世界拳击联赛获得进入奥运会的门票更是难上加难。你不能失误或失利。仅仅赢得两三场比赛是远远不够的。你必须保持全胜。每一个得分、每一轮回合都很关键。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为期两周,但是世界拳击联赛的一个赛季就持续半年。你能想象你将要做的一切吗?今天,这场决赛尤为重要,因为我能成为世界拳击联赛的冠军,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以及奖金。所以压力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它将激励我、鞭策我。我将为获得这一荣誉而尽一切可能,勇往直前、认真备战。

  问:你本赛季中一直都保持不败的记录,并且在常规赛中分别两次遭遇劲敌,即伊斯坦布尔队的杜桑以及莫斯科克里姆林熊队的阿伏托克汉诺夫。在比赛中两次遇到相同的对手,这对你带来怎样的帮助?

  答:其实这并非好事,情况恰恰相反。当我们再次遭遇相同的对手时,比赛会越发不易。由于我的对手在上次比赛中失利,他就会反复研究他的失败之处,如今势必要战胜我。我不能犯一丁点错,因为我的目标是要夺冠。如果我失去了其中一场比赛,夺冠的希望将会烟消云散。我必须在训练中全神贯注,并一如既往地制定战略战术。显而易见,大家都希望我被击败。当时的战况很惨烈。由于赛前所做的训练,我智取他们。但是,再次与他们交锋,这将成为最难的比赛。所有的观众都站在他们那一边。你的对手也会因为自己的粉丝、家庭及朋友的支持,而显得信心百倍。

  问:为了适应本赛季的新规则,哪些赛制对你来说是主要的挑战?

  答:因为这是一项重要的比赛,所以这个赛季都很难打。我们在去年八月底就开始进行训练,每周的周一到周六都在训练。只有在比赛结束后我们才有三天的休息。一直以来,我们都只休息半天。当然,我们充满了动力,以此弥补我们的不足,但我们也是人。我想要学会如何控制疲劳的状态、训练的量度及搏斗的强度。业余赛的不同之处在于,护具可以保护你。在这个赛季中,出拳都很重、打在身上更疼。头部遭受击打的几率大增,但是我更喜欢这样的挑战。世界拳击联赛于我而言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它让我确立了新的目标。它将会越来越完善,我们也将继续努力。

  问:你是如何看待你的对手,来自阿斯塔纳狼队的哈那提?你是否观看过他的比赛?你如何看待他的拳风?

  答:他的比赛我看得不多。我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半决赛上。我不想分心。现在我认真地观看了他的比赛录像。他身形瘦长,比我高些。我的最后一位对手在体型上略胜于我,但是这却不会影响我。我认为埃布泰利波夫的拳风很适合我。他喜欢用假动作,所以我会更加全神贯注。他看似散漫,但却知道如何出其不意。他很剽悍,但又常常诱使对手放松警惕,从而攻其不备。我会控制好节奏以便从一开始就能压制住他。我得让他知道,从始至终掌控大局的人是我。Tugstsogt Nyambayar是我在团体赛的半决赛中遇到的对手。我认为他比埃布泰利波夫更优秀。他能做到“拳人合一”。我和他的比赛很不容易。我之所以能赢得比赛,是因为我能很好地控制节奏并击中他。我当时在身体上及精神上都占了上风。决赛改成了7个回合,这与以往不同。我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这样我将镇定自若、信心百倍。

  问:你是否准备好迎战今天的比赛?或者,在赛前的准备中,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我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你必须知道这一点。为了巴黎联和队、布拉赫姆•阿斯鲁姆(Brahim Asloum)、我的家人、朋友、粉丝、以及所有信任我的人,我一定会获胜。

  问:你在此次比赛结束后有什么安排?

  答:首先,我希望我和我的团队一切顺利。其次,我想好好休息一下,调整自己。之后,我将和法国国家队一起,备战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在今年九月举办的世界拳击锦标赛。届时我将摘下护具,大战三个回合并赢得比赛。我有这个能力,我知道该做什么,我深信我能带回奖杯。当然,我会继续征战世界拳击联赛,因为在这项赛事中我很得心应手。只要我喜欢,我就会坚持下去。我看好我的团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