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中超球队5年无缘亚冠8强 李玮峰:差距显而易见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5月25日20:27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1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点燃烽火,作为中国唯一杀入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的球队,天津泰达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最终,全北依靠埃尼奥的“梅开二度”和李升炫的破门,以3比0完胜天津泰达。这样,中超的四支球队已全部出局,连续5年无缘亚冠八强。

  亚冠16进8采取单场淘汰赛,泰达因小组赛阶段排名小组第二,此战只能客场出击。更大的不利还在于伤停因素——佐里奇、陈涛、白岳峰、卢西亚诺与杨启鹏等5位主力累计黄牌停赛,奥迪塔、权辑则是伤停。泰达队只有17人出征客场,此战派出“全华班”,何杨、马磊磊、聂涛等人先发出场。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互有攻守,泰达并不落下风。转折出现在第31分钟,全北后防线出现冒顶失误,聊博超趁机将球准确传入禁区右侧,马磊磊顺势推射被赵晟桓用胸部稍稍挡偏出底线,裁判出现误判,并没有判给泰达角球。

  这个判罚也影响了泰达队的心态。很快,泰达就被对手破门。第32分钟,泰达中场传递被对手抢断,埃尼奥右翼快速突破摆脱李本舰,其近距离小角度面对赵燕明施射,皮球从赵燕明与近门柱之间飞入球门,全北1比0领先。第43分钟,全北再度取得入球,埃尼奥禁区前大力施射造成赵燕明侧扑脱手,李升炫补射破门,全北以2比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半场0比2落后,泰达主帅哈恩也知道已经回天无力了:“在0比2的基础上再继续比赛,我觉得是很困难的了。队员在信心上有些消沉,下半场很难再有一个机会了。”易边再战,主队在第84分钟锁定胜局。泰达中场传递再次被对手断下,全北反击中洛夫雷克中路将球分到左侧空当,埃尼奥面对赵燕明劲射将皮球送入球门近角。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泰达队队长李玮峰点评了比赛。他承认第一个丢球有点可惜,如果不丢的话,还有希望,但双方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李玮峰认为如果泰达队人员齐整的话,完全可以和全北一战。

  争 议

  第二球不越位

  昨天的比赛中,泰达被打入的第二个球被指有越位的嫌疑。不过,慢镜头显示,远端的球员被对方球员吸引拖在了后面,这个球并不越位。

  比赛的第42分钟,泰达队在后腰位置出现了漏人,埃尼奥禁区外一脚怒射被赵燕明横身扑出。就在此时,中路的李升炫无人盯防,他拿球后轻松打空门破网。

  尽管很多人认为李升炫有越位的嫌疑,但慢动作显示,右后卫位置的球员当时正好被边路套边的球员拉到了自己的中卫身后,埃尼奥射门的一刻他正在向回走,而此时,该泰达球员要明显比李升炫更接近底线。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