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河南新帅用活一人赢完胜 他比金鹤范更了解建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颜龙
2011年05月25日22: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足协杯第三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河南建业在主场以2-0击败了来犯的长春亚泰队,报了今年首轮联赛的一剑之仇,昂首挺进足协杯八强。在今年联赛的第一轮比赛中,长春亚泰就是在这里以1-0击败了河南建业,而河南建业也正是从那一场比赛开始了本赛季联赛不胜的脚步。

幻灯:内托抢点破门点燃航海 强势建业破僵领先

  在这场比赛比赛中,新帅赵伟启用了多位在金鹤范时期被打入冷宫的球员,像李昭楠、谭望嵩、黄希扬、于乐等球员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特别是于乐,这位在预备队多次进球的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好的起到了牵制的作用,为内托创造出了几次比较好的得分机会。而黄希扬更是在中场相当好的完成了调度的任务,比赛中的大范围转移相当精准。河南队的第一粒进球,正是由黄希扬开出角球,于乐前点牵制,帮助内托打入了奠定比赛基调的入球。

  但是,在现在这支河南建业队中依然可以看到金鹤范带队时的痕迹,特别是前场丢球后的迅速围抢,给长春队制造出了很大的麻烦。虽然河南队在金鹤范离开后重回“防守反击时代”,但继任者赵伟很好的结合了防守反击和金鹤范留下的先进的战术。

  可以看出,比赛中的河南建业不再是一味的后场倒脚,每一次传球都有着相当强的目的性。但是,金鹤范的离开已经是一个不能改变的事实了,残酷的中超联赛无法给予金鹤范充裕的时间来改造河南队,可以肯定的是,金鹤范在这短短的几个月给建业队以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本场比赛是河南建业队主教练赵伟以教练员身份带队打的第一场职业联赛,此前,赵伟先后担任过河南建业U15、U17以及预备队的主教练。此番突然接手一线队让赵伟感觉很不适应,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眼神多次躲闪镜头,说话也很混乱。

  但是,在队员面前,赵伟说活做事一点儿也不含糊。上任后,先是找到了队中几位资历较老的队员进行谈话,然后又利用自己与队员平时距离较近的优势鼓励队员,并且统一了新的战术打法,成功激发了目前处在低谷期的队员们的斗志和赢球的欲望。在这几个方面,他的前任韩国人金鹤范是怎么也不可能做到的。

  在比赛中,赵伟吸取了金鹤范“下课”的经验教训,听取了许多外界的意见,本场比赛让于乐首发搭档前几场比赛中孤立无援的内托、放弃表现不佳的韩国小将李准叶就是很好的佐证。此前,于乐在预备队已经为球队贡献了三粒入球,但金鹤范始终坚持单前锋的打法,把于乐死死的按在了替补席上。有几场比赛中,于乐甚至没有进入球队的18人大名单,这对于肖智长期缺阵的河南建业来说简直是难以想象的。而于乐在本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也很好的回报了少帅赵伟对他们的信任。

  本场比赛对于河南建业和他们的新任主教练赵伟来说只是一次“小考”,周末客场和南昌的比赛才是一场真正的大战。目前的河南建业已经掉入了保级的泥团,面对着保级路上的直接竞争对手,河南队必须拿出更好的状态才能使自己在保级的道路上始终掌握着自己的命运。

  (搜狐体育 贾颜龙)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