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三巨头合砍71分 热火再屠公牛获晋级总决赛赛点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5月26日17:34

  热队101∶93公牛 (总比分3∶1)

  三巨头合力砍下71分,热队拿到晋级总决赛的赛点。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随着罗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和上篮先后被韦德和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盖掉,公牛93∶101输掉了对热队的东部决赛第四场,总比分1∶3,几乎已经和总决赛说再见了。

  当季后赛十六强打到总决赛双雄基本显身的时候,本赛季NBA(NBA新闻,NBA说吧)也先后露出了两波基调:前两轮,老牌劲旅马刺、湖人、凯尔特人被新生力量淘汰,到了决赛阶段,新生力量的代表公牛和雷霆就各自落马。2011年,96黄金一代真的过去了,07、08超白金一代还没有登顶,天下还是詹姆斯、韦德、波什这些03届中生代的。

  前一天,杜兰特刚说过,年轻不是失败的理由,比如罗斯,22岁就拿到常规赛MVP。余音未消,罗斯在昨天比赛里的表现,却给了年轻的崇拜者一个反面例子——他虽然得到23分,但三分球9投1中,失误多达7次,除了加时赛关键时刻两次被盖,第四节最后几秒他还有两次绝杀的机会,都没有命中。赛后他郁闷地说:“我们得找到一种结束比赛的办法,怎么才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利呢?”

  至少在这个系列赛,罗斯找不到方法,这种感觉和前一天最后5分钟领先15分还是被小牛翻盘的雷霆杜兰特一样,这也和2009年在骑士拿到常规赛MVP,却止步总决赛门槛的詹姆斯一样。从充满爆发力的年轻时代进入更多一份沉稳和睿智的中生代,这是每一个超级球星的必经之路,96届的科比是这么过来的,詹姆斯是这么过来的——尽管他还没有拿到总冠军,但如果面对的是38岁的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和33岁的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他显然有更大的机会证明。

  收获荣誉的时代,暂时定格在03一代,2007年的榜眼杜兰特和2008年的状元秀罗斯正在经历的过程中。正如公牛的诺阿赛后说的:“要问我们从中学到了什么?有时候光有努力是不够的,你得付出更多。”至于明年,明年的明年,公牛主帅杜伯锡已经表明了他看中的势力:“无论今天的罗斯怎么样,我永远会跟他在一起。”

  总决赛最早6月1日开打

  东西部决赛临近尾声,昨日NBA官方已基本确定总决赛赛程。总决赛第一战最早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9点开打。总决赛赛制为2-3-2,常规赛成绩好的球队占有主场优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