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各项数据排行:C罗金靴梅西助攻王 谁最肮脏

被侵犯最多-卡列洪
9/9

被侵犯最多-卡列洪

2011年05月26日01: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10/11赛季已经结束,经过38轮漫长联赛的较量,巴萨和皇马分别完成了西甲冠军和亚军的连续第三次蝉联,而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尔则进入了下赛季的欧洲序列。与此同时, 阿尔梅利亚、赫尔库雷斯和拉科最终没能保住西甲的位置,惨遭降级。通过过去3420分钟的互相厮杀,西甲本赛季的数据库再次填写完毕。巴萨为何蝉联,升班马为何降级,一个个数字和排名将解答一切。

  进球

  联赛38轮,C罗最终打入41球,后来居上力压31球的梅西成为射手王。在总进球数上,马德里球队最终也以102球完成了对巴萨的超越。问题是,抛开巴萨失球更少不讲,皇马 之所以因为出现多场平局和输球导致亚军收场,C罗之外缺少另一个进攻点是最大的败因所在。在射手榜上,葡萄牙人之后的第二位皇马人是一个即将被穆里尼奥抛弃的本泽马,然 后才是伤停大半个赛季的伊瓜因。反观巴萨,梅西之后,比利亚和佩德罗占据射手榜第7和第12的位置,总进球更是达到62球。要知道,这还是在后两人下半赛季明显进球效率下降 的情况下得出的数据。

  射手榜:一、C罗 40球 二、梅西31球 三、阿奎罗 20球 内格雷多 20球

  进攻效率

  巴萨的火力优势同样体现在效率上。按照《足球先生》统计,红蓝军团打在门框范围的有效射门占总射门次数的50.82%左右,而皇马则只占到47.25%。而瓜迪奥拉门框范围的 射门转化成得分的效率在17.43%,同样超过了仅为15.54%的皇马。只是皇马的总射门次数高出巴萨近100次,才最终获得了更多的进球。事实上,在西甲射门效率和得分效率排在皇马之前的还有瓦伦西亚,蝙蝠军团有效射门51.63%,得分率为16.12%,这也是他们打入欧冠的法宝。值得注意的是,在进攻效率上,有西甲曼城之称的马拉加居然排名第4,以得分 率14.21%的数值力压比利亚雷尔和塞维利亚等传统劲旅。显然,这也是该队最终顺利保级的关键所在。至于三支降级的球队阿尔梅利亚、拉科和赫尔库雷斯,都是吃了进攻效率的 亏:前两者得分率分别为8.82%和8.95%,为西甲最低,后者11.46%的得分率虽然排在中游,但他们赛季创造的306记射门次数却是西甲最少。

  进攻效率榜:一、巴萨 17.43% 二、瓦伦西亚 16.12% 三、皇马 15.54%

  助攻

  助攻方面,梅西以17次有效助攻位列西甲榜首,排在他之后的,分别是厄齐尔和马塔。相比之下,进球最多的C罗仅有7次助攻记录,直接影响到了其在最佳球员评比上的得分 。《足球先生》给出了球员排名中,巴萨10号以7.33分高居首位,第二的则是7.24分的C罗,至于并列第三名则是近来被传将在下赛季加盟巴萨的罗西和伊涅斯塔,两人都得到了 6.97分。有意思的是,这份球员排名同样可以反映降级队的尴尬状况。例如,阿尔梅利亚和拉科分别有一名球员甚至位列联赛第7和第9,但由于他是门将阿尔维斯和阿兰苏比亚, 反而衬托了两支球队防线的羸弱。至于赫尔库雷斯,更是只有三名球员入选这份前百球员的名单,且位置在第56、第71和第77,充分说明该队的球员质量无法应付西甲赛事的事实 。

  助攻榜:一、梅西 17次 二、厄齐尔 16次 三、马塔 12次 阿尔维斯 12次 普列托 12次

  失球

  防守方面,巴尔德斯仅失16球,再度捧起萨莫拉奖已经没有悬念。而排在他之后的卡西,个人失球则高达32个,侧面显示穆里尼奥的球队还有大把防守功课要做。

  失球榜:一、巴尔德斯 16球 二、卡西利亚斯 32球 三、阿兰苏比亚 36球

  犯规

  在犯规方面,萨拉格萨位列西甲之首,马蜂军团赛季犯规次数为669次,平均每场高达17.61次;而同样硬朗的是两支来自巴斯克地区的球队:奥萨苏纳(645次)和毕尔巴鄂(618次),至于皇马则以535次犯规位居中游,但也只比犯规榜第10位的塞维利亚少了4次。相对而言,巴萨是整个西甲最干净的球队,瓜迪奥拉的子弟兵仅犯规390次,非但联赛最低更是唯一一支犯规次数在400以内的球队。

  球队犯规榜:一、萨拉戈萨 669次 二、奥萨苏纳 645次 三、毕尔巴鄂 618次

  球员犯规榜:一、加比(萨拉戈萨) 99次 二、略伦特(毕尔巴鄂) 96次 三、里瓦斯(皇家社会) 90次

  红黄牌

  相应地,巴萨也是吃到黄牌最少的球队(73张),比皇马少了29张,比黄牌大户萨拉戈萨少了55张。但在红牌方面,巴萨却有两次染红纪录,而比加泰罗尼亚球队红牌数更少的球队则是没有吃到一张红牌的皇家社会。此外,还有一个现象值得思考,在犯规次数和黄牌次数都处于西甲中游的皇马,却以7张红牌的纪录成为萨拉戈萨、赫尔库雷斯、瓦伦西亚之后染红最多的球队,这是否能用来解释皇马的犯规大多是恶意和非体育道德性质的呢?实际上,就当皇马在欧足联起诉巴萨没有体育精神的同时,加泰罗尼亚球队却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公平竞争积分。

  红黄牌球队榜: 一、萨拉戈萨 128黄 9红 二、莱万特 128黄 3红 三、瓦伦西亚 121黄 8红

  黄牌球员榜: 一、古尔佩吉(毕尔巴鄂) 16黄 二、普尼亚尔(奥萨苏纳) 16黄 三、加比(萨拉戈萨) 15黄

  红牌球员榜: 一、西斯科-纳达尔(莱万特) 3红 二、卡斯蒂略(毕尔巴鄂) 2红(450分钟/红) 三、费尔南多-纳瓦罗(塞维利亚) 2红(675分钟/红)

  被侵犯球员

  最粗暴的球队自然是犯规大户萨拉戈萨。那么哪名球员是粗暴足球的牺牲品?答案既不是C罗更不是梅西。而是西班牙人队的前锋卡列洪。这位将回归皇马的小将总共受到124 次侵犯,平均每场3.35次,每24分钟就会被扫倒一次。相比之下,C罗全赛季仅遭到86次犯规,让马德里媒体“保护C罗”的口号变得夸张可笑,至于梅西,更是没有进入《阿斯报 》的赛季被侵犯前20人名单。在巴萨,被侵犯最多的球员是影帝布斯克茨(联赛第17)。而在这份榜单上,除了阿尔梅利亚的皮亚迪之外,基本就没有出现过几位来自降级队的球 员。很明显,由于整体实力太差,他们甚至很少有被犯规的资格。

  被侵犯球员榜:一、卡列洪(西班牙人) 124次 二、普列托(皇家社会) 116次 三 雷耶斯(马竞) 113次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