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从富二代到中超风云人物 为梦想陈志钊师徒分离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5月26日08:02

  渊源

  他上一次“脱离组织”

  鲜有人知,这次“转会风波”其实是陈志钊第二次“脱离组织”。当初离开申花足校的经历与这次异曲同工。十几年来,陈敬贤的目光从未离开陈志钊,对陈志钊足球之路的规划,他一直是小心翼翼,只要发现有任何阻力可能影响陈志钊的提升,他就会去试图改变,他人眼中不合理的曲径,他执行起来却是超乎寻常的坚决,但这必然会侵犯到一些利益甚至感情。

  2006年,时任申花U17青年队主教练的朱炯上调申花一队担任负责技战术分析的助教,暂时离开了陈志钊、朱宝杰、孙一凡等这批88、89段的小孩。陈敬贤说,他认为当时朱导离开之后,陈志钊继续在队内踢一些C组的比赛,水平提升很缓慢。当时申花也有和这批小球员签订五年长约的计划,背上一份长约将极大束缚陈志钊未来发展的机动性和自由度,另外,当时陈志钊的姐姐正在念大学,每年学费就要一万多,家里实在负担不起了,而陈志钊回广东踢业余足球,每个月还能赚上两三千元维持姐姐的学业。就这样,他做出了私自离队的决定。

  陈敬贤说,担心正式提出离队会遇到阻拦,收拾行囊后只是托人给朱炯带了一封告别书信,表明家庭条件的确有困难,不得不这样做。但直到今天,朱炯仍不认可陈敬贤那次“不辞而别”的做法,且不论那封信有没有到朱炯手中,朱炯还是认为陈敬贤应该开诚布公地跟他提出离开的事情。

  陈敬贤带陈志钊回广东,很多家里也有小孩踢球的朋友不理解。那可是申花,在申花待着不好,回来踢野球?在中国的足球环境中,陈志钊的经历早早就像个异类,就是个异类。当时应该中庸地继续还是像人评说的这般“自私”,那种方式合理?现在与衡源的纠纷是糊涂还是清醒?都只有时间才能去做这个论断。

  T恤、短裤、球鞋,装束简单得不能再简单,陈志钊回到家,就像回到从前,回到儿时在番禺练球时,回到离开申花足校到去香港公民队之前那段踢野球的日子一样。他安静地坐在一旁,听我们讨论属于他的问题。晚上,陈志钊出门理了个光头,和橱柜上摆放的那张1998年刚学球时照片中的样子很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