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延边队VS广东队

球场如菜地还有玻璃渣 日之泉仅两替补点球出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26日08:08

  本报延吉5月25日电

  5月25日下午,在2011中国足协杯第3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广东日之泉队客场与延边长白虎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在点球决胜中,日之泉队先后有4名球员宴客,最终以1比2(总比分2比3)不敌对手,痛失晋级8强的资格——这也是继广州恒大之后,又一支广东队伍倒在了足协杯点球前。延边长白虎则成为唯一一支晋级本届足协杯8强的中甲队伍。

  球场如菜地 还有玻璃碴

  延吉人民体育场一向有“魔鬼主场”之称,其“魔鬼”之处并不在于延边队的主场作战能力有多强,而是在于那块著名的“菜地”球场。由于被太多球队投诉,本场比赛已经成为延吉人民体育场本赛季的“告别赛”,从下轮联赛开始,延边队的主场将迁移至延吉市区20公里外的龙井。

  直到比赛当天上午,延边州初中毕业体育考试仍然在该球场内进行,这也让场地条件进一步恶化。日之泉队在赛前的联席会议上提出在比赛前给场地洒点水,以免场地过硬。但场地管理方却无奈地表示:洒水系统坏了。日之泉队随后又提出能否派一辆消防车来给场地洒水,延边俱乐部方面则一口回绝,理由是:没有经费。

  无奈之下,双方只能在一块尘土飞扬、几乎没有草的球场上比赛,赛前热身时甚至有球员在场地上发现了玻璃碎片。就连延边队主帅金光柱赛后也承认:“今天的比赛技术含量不高,受制于场地条件,很多球员比赛中都不敢控球,怕失误……”

  替补席上只有两个守门员

  不少广东球迷赛后都发出这样的感叹:“如果我们能多带两个主力去,估计结果就不一样了!”

  由于联赛的压力,以及顾虑延边糟糕的场地可能带来的意外受伤,日之泉队这次只带了13名球员到延吉,除了首发11人,日之泉队在替补席上只有侯宇和罗足庆两名替补守门员。足协杯赛程安排上的不合理无疑是造成日之泉如此尴尬的原因之一,今天打足协杯的球员中,有部分人两天后还要准备为日之泉队在联赛中上阵。

  虽然有诸多不利因素,但日之泉队整场比赛并不落于下风。延边队上半场首先进球,但日之泉队并没有自乱阵脚,在局部配合上反而优于对手,终于在下半场追平了比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中锋丛天豪,他是今天全队表现最突出的一个,高空球的第一落点几乎全被他抢到。更难得的是,尽管无人可换,但日之泉队的体能居然优于对手。刘熙下半场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但日之泉队在最后20分钟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丝毫不吃亏,甚至有机会反超比分。

  对方门将扑出4个点球

  李伟军几乎成为了日之泉队这场比赛的英雄,他不但在90分钟内扑出了对手至少两次必进球,还在点球决胜中扑出了对方两个点球。只可惜延边队的门将池文一先后4次扑出点球,帮助延边队笑到了最后。

  “不管客观条件多么困难,但我们对待足协杯的态度一直都是积极的,我们这场比赛的准备状态也比对手好,最终的结果真令人遗憾!”日之泉领队关志锐赛后说,“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是我们证明了不少替补球员的进步很大。”

  尽管输球,但日之泉队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顽强精神还是得到了俱乐部的肯定,据悉,俱乐部已经决定联同一家赞助商向球员们发放足协杯奖金。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