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辽宁日报:中超空顶“超级”之名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26日08:34

  连续5年没摸着亚冠联赛8强的边,中超联赛空顶一个“超级”之名,连跻身亚冠8强都成了奢望。

  本赛季4支征战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仍然只有一支球队从小组出线。山东鲁能足球队再次扮演“悲剧角色”,而且亚冠的出局还让该队主教练伊万提前下课;亚冠新军杭州绿城队过分看重国内联赛,在有战略倾向的情况下同样被淘汰出局;亚冠“常客”上海申花队小组赛一场不胜,排名垫底;天津泰达队成为唯一一支从小组中出线的中超球队,但只获得小组第二的天津队,却在客场以0∶3完败于韩国全北现代队。

  随着天津队的出局,中超球队“终于”彻底告别了本赛季亚冠联赛。每年3月份,我们都喊得特别凶,开局也很不错,然后4月份“艰难保住不被淘汰”,到了5月份就“专心征战国内联赛”了。这是规律,更是内在实力的真实反映。

  自2003年 “亚俱杯”改名“亚冠联赛”以来,包括2009年改制后有4支中超球队参赛以来,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成绩的确有点拿不出手。“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这和中超拥有的4个亚冠参赛名额实在不太相称。

  中超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均未能进入亚冠8强,中超联赛的亚冠席位能否在今年10月仍旧保留4个已经成为悬念。成绩不行,现在中超联赛唯一的资本就是上座率还行。据统计,日本和韩国球队虽然在亚冠联赛中的战绩不俗,但在上座率方面却始终难以超越中超联赛。

  据记者了解,即便亚冠参赛名额减少,中超球队也不会“缩水”至3个,有可能减掉半个,与其他国家球队进行附加赛。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