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乙动态

杜伊斯堡重组中轴线 德媒期待佳一成前场顶梁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5月26日09:38

  虽然还未进入6月,但是德国足坛本赛季的赛事已经基本全部结束。在最后的重头戏上,德甲沙尔克04在柏林5-0横扫德乙杜伊斯堡,俱乐部历史上第五次捧起德国杯冠军奖杯。而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斑马军团尽管平了俱乐部历史上的德国杯最好成绩,但遗憾失去了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

  两支球队与中国球员都颇有渊源。沙尔克04阵中拥有蒿俊闵,这位五大联赛的中国独苗留洋生涯第一次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即便未能在决赛中登场,但是他还是兴奋得与队友进行了赛后的一系列欢庆活动。杜伊斯堡则即将迎来邵佳一。这位在德国足坛浸淫9年的中场球员成为斑马军团为了下赛季冲击德甲资格的重要筹码。

  尽管德乙联赛刚刚结束,但是各家俱乐部的人员变动却已经相当大。近日,《reviersport》网站对各家德乙俱乐部的人员流动情况进行了汇总。杜伊斯堡俨然成为球员进出最频繁的焦点。

  先来看看斑马军团在转会市场上的斩获。从科特布斯打包免费收购尤拉和邵佳一堪称最合算的一笔。前者本赛季联赛进球和助攻数均接近10+,后者则是在任意球上有相当抢眼的发挥,4个进球4个助攻的数据也算可观。

  从两支德甲球队,杜伊斯堡也挖角成功。先是从沙尔克04阵中挖来了打不上比赛的希腊年轻中场普利亚奇卡斯(Vasilios Pliatsikas);又从沃尔夫斯堡那里收购了哈萨克斯坦后卫卡里莫夫和中场沃尔茨。最后,从同为德乙对手的FSV法兰克福那里又以自由转会方式签下了具有德甲水准的中场加苏拉。

  杜伊斯堡大肆招兵买马事出有因。赛季结束,大批核心球员纷纷离队,如果不及时补充新鲜血液,斑马军团的实力势必大打折扣。主力左后卫维涅奥将铁定以自有身份离队,但是新东家还未定,有可能加盟德甲球队或是回到祖国投奔法甲球队;主力左边锋萨汉在德国杯决赛上的表现相当抢眼,他在边路的突击让赫韦德斯都颇为头痛,他被德甲凯泽斯劳滕看上,即将加盟;在德国杯决赛上首发的前锋舍费勒转投慕尼黑1860。

  另外,四名租借满的球员也未能完成续租,即将回到母队。后防线多面手科彻回归德甲冠军多特蒙德;中场巴诺维奇和特洛扬则回到弗莱堡和美因茨报到;空霸迈耶霍费尔也没能留下,他将重返英超的狼队。

  看起来杜伊斯堡目前的引援力度甚至还不足以填补球员流失的程度,要想在新赛季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多个位置上的补强势在必行。而邵佳一若能充分利用夏天的集训期赢得主帅萨西奇的信任,很有可能在特洛扬出走后,与格里奇、加苏拉一起竞争进攻型前卫的主力位置。

  至于邵佳一的老东家科特布斯,前场三叉戟(邵佳一、尤拉加盟杜伊斯堡、佩特森投奔拜仁)一起走人让俱乐部攻击线彻底土崩瓦解。而在引援方面又迟迟没有任何动作。下赛季冲甲前景不容乐观。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