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建业变阵双前锋力克长春亚泰 黄希扬终成新核心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26日10:02

  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联赛首轮,建业队主场0比1不敌长春亚泰,由此拉开了长达8轮不胜的序幕。昨晚,又是在这块场地,对手又是长春亚泰,刚刚走马上任的赵伟却率领建业队2比0完胜亚泰挺进足协杯八强,再次印证了换帅如换刀的定律。“‘伟哥’,真牛!”赛后,球迷在看台上打出这样的标语。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变脸

  双前锋搞垮亚泰

  “真是换帅如换刀啊,赵伟的指挥非常好!”比赛一结束,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就赶到了球员休息室,满脸笑容地褒奖了建业新帅赵伟一番。

  本场比赛是建业新帅赵伟的处子秀,由于在联赛中从未有过执教职业球队的经历,可以说赵伟是在背负巨大压力的前提下指挥作战的。然而,赵伟临危不惧,他在比赛中果断变阵收到了效果。

  此役,建业队阵容“大变脸”,久违赛场的谭望嵩、李昭楠两名边后卫重新披挂建业战袍登场,陆峰和黄希扬搭档后腰,张璐位置前移提到了右前卫。与金鹤范执教最大的不同是,锋线上赵伟派出了内托和于乐的双前锋组合。

  战术上的改变,使得建业队终于找到了进球的快感,也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大家把往年拼搏的精神打出来了。”赛后,赵伟没有贪功,他将球队赢球原因归结为“全队拼搏的结果”。老胡听后嘱咐郎效农及时发奖金,同时激励赵伟以及队员们:“抓紧时间好好休息,争取把下一场比赛拿下。”

  变心

  黄希扬终成新核

  建业队本场比赛最具威胁的队员是谁?“陆峰和内托。”对于亚泰队主帅沈祥福的这个答案,场下不少记者不敢苟同,他们纷纷将黄希扬视为本场最佳。一次助攻,多次传出威胁球,这个夜晚,黄希扬用表现证明自己是建业队当之无愧的新核。

  上赛季结束后,黄希扬被建业重金收购过来,但黄希扬在金鹤范麾下始终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前8轮还没有进球记录。随着赵伟的上任,黄希扬终于释放出全部能量。对亚泰的比赛中,黄希扬包揽了建业队前场任意球、角球的主罚,并且承担起中场组织调度的重任。

  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黄希扬开出角球,皮球越过前点的徐洋、于乐以及亚泰防线,空当处无人防守的内托脚弓轻轻一垫将皮球送入球门远端。这个进球极大地鼓舞了建业队的士气,第65分钟徐洋助攻张璐再进一球,建业队成功锁定了胜局。“核心?我现在是在河南不是重庆,不过既然教练组将重任交给我,我就一定要做好。”黄希扬谦虚地表示。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