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辽宁宏运VS陕西人和

浐灞挑战辽足体能存疑 客场打“虎”需过三道关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11年05月26日11:08
客场挑战辽足,浐灞全力争胜
客场挑战辽足,浐灞全力争胜


  今天下午,陕西人和浐灞队将出战足协杯,客场挑战辽宁队。辽足本赛季主场战绩非常出色,“西北狼”要想客场打“虎”就需过三道关。

  心态关 发挥优势沉稳出战

  本赛季,浐灞队呈现出一种趋势,那就是遇到强队时状态更好,中超客场平天津泰达,足协杯力克广州恒大都显示出足够的韧劲,即便客场输给山东鲁能,比赛中表现也相当不错。遇到强队,“西北狼”往往更能打出血性,很重要原因就是充分发挥出快速进攻的优势。相比之下,与弱旅过招,浐灞将士虽然场面不错,可面对对手铁桶阵时,办法却不是很多,而一旦被对手反击成功,急躁的心态更加显露了出来,主场负于成都谢菲联的教训就非常深刻。

  辽足今年主场战绩上佳,客场与“辽小虎”比赛肯定难言轻松,这就要求浐灞将士必须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包括领先时怎么控制比赛节奏,落后时又如何耐心进攻,去抓机会。在出征沈阳之前,主教练科萨就强调:“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比赛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管场上出现什么情况,都必须保持平稳心态。实际上,这场比赛关键还是需立足于自身发挥,以我为主。”

  体能关 长途奔袭一周双赛

  按照赛程,浐灞队本轮足协杯要远赴沈阳,除了旅途劳顿,长途奔袭外,周末还要客场应对与江苏舜天的中超比赛,如何在中超与足协杯之间达到体能、阵容的最优化配置,如何能够在两线作战上尽可能的取得好成绩,教练组就必须从全局出发来考虑一周双赛的问题。

  目前,在人员配备方面,李凯虽然停赛,但对全队主力阵容影响不大。“西北狼”人员比较整齐,各条线队员士气高涨、信心也很足,这让科萨排兵布阵有了更大弹性。科萨就坦言:“客场作战肯定会很艰苦,尤其是这个客场非常远,我们有了心理上的准备。不过现在球队已经度过了伤病期,人员整齐,大家体能状况还不错,完全可以为连续两个客场比赛提供保障。”

  战术关 引虎出山加强反击

  由于冠军可以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因此足协杯成为各队竞争的“香饽饽”。辽足为了在主场拿下这场比赛,肯定会全力进攻,浐灞队完全可以采取引虎出山,加强反击的策略。

  与辽足的比赛,开局至关重要,“辽小虎”肯定力求先发制人,只要浐灞队打好开场,那么随着时间流逝,胜利天平也就会向“西北狼”倾斜。在诸多队员伤病恢复后,“西北狼”进攻实力大幅度提升,上轮中超完全压制并且最终力克申花,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显示出进攻队员的良好状态。威尔森、于海有速度,奥拉维茨有抢点能力,这样的搭配往往能够在反击中收到更好效果。

  事实上,本赛季浐灞队客场攻击力还是很让人放心,目前三个客场比赛全部取得进球,其中还包括对阵山东、天津这些豪门。足协杯客场打辽足,“西北狼”只要引虎出山,那么得分问题不大,取胜晋级关键就落到了防守上,孙继海、久比奇在筑起防线同时,后腰发挥也显得极为重要。

(责任编辑:so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