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诺天王冷血三分击沉雷霆 小牛最大功臣非他莫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26日11:52
组图:小牛4-1淘汰雷霆晋级总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6日,比赛结束前1分14秒,诺维茨基在圈顶三分线外接到马里昂的传球,憋了一场的诺维茨基终于轻松接到了一次队友的传球。诺维茨基没有浪费宝贵的机会,冷静的投中这一记反超比分的三分球,这一球让他在时隔5年后重新拿到西部冠军,重新回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诺维茨基成了雷霆防守解决不了的问题,在西部决赛前4场比赛,诺维茨基在雷霆的防守下场均可以轰下33.8分5篮板 3.3次助攻,投篮命中高达56.2%。面对诺维茨基的进攻,雷霆在今天的比赛里做出了调整,诺维茨基接球的时候就非常 困难,而每一次接球后都很难得到轻松地跳投机会。

  可是对诺维茨基这样的老将来说,临场调整能力非常出色,能够根据对手的防守来调整个人的进攻。诺维茨基对雷霆的 防守阅读非常清楚,雷霆不给他接球跳投的机会,他就改变进攻策略频繁攻击篮下,这一点从比赛开始就体现了出来。 比赛刚开场不久后,诺维茨基在低位接到基德的传球后,伊巴卡第一时间扑过来防守,诺维茨基接球就往右转越过伊巴 卡的防守后轻松扣篮得分。

  第一节比赛诺维茨基打了9分钟,前两次投篮全部命中,罚球3罚全中,贡献了7分。诺维茨基在进攻端的调整很明显,更 多的打到内线去得分,无论面对科里森还是伊巴卡的防守,诺维茨基都可以利用速度优势摆脱防守队员攻击篮下。

  第二 节比赛打了1分48秒后雷霆反超比分,诺维茨基左侧低位持球后,转身走底线,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反手上篮得分。 雷霆的防守做出了调整,诺维茨基的进攻也在调整。

  雷霆对诺维茨基的防守调整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可是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诺维茨基就是有办法从雷霆的防线上找到 破绽,诺维茨基上半场虽然只出手5次,但是他命中了4次,雷霆让诺维茨基的每一次投篮的难度都在不断增加,而诺维 茨基的进攻效率也在提升,半场比赛在有限的出手次数下就攻下了13分,效率惊人。

  诺维茨基接球都变得非常困难,第三节比赛里一直在和雷霆的防守博弈。雷霆将诺维茨基逼到内线去肉搏,诺维茨基面对挑战在内线去强打。比赛结束前8分45秒诺维茨基在内线利用身高优势将球打进,将球打进后的诺维茨基回头看着雷霆的防守队员,嘴里还念念有词的向雷霆队员挑衅。在诺维茨基的职业生涯中,很少看见他打得这么有血性。

  15投8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9罚全中,诺维茨基用26分9篮板2抢断将小牛送进了总决赛的舞台,这也是诺维茨基时代的小牛第二次进入总决赛。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