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西部决赛打分:德克基德满分 替补奇兵超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5月26日14:03
组图:小牛4-1淘汰雷霆晋级总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6日,随着小牛主场以100-96险胜雷霆,他们也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自2006年之后重返总决赛,下面对小牛将士在西部决赛中的表现进行打分。

  【诺维茨基:10分】

  作为小牛队的领袖,诺维茨基在西部决赛中的表现绝对称得上完美。诺维茨基既有系列赛第一场15投12中、罚球24罚全中,砍下48分的神奇表现,同时也有系列赛第四场第四节面对巨大压力带队上演逆转好戏的精彩演出。本轮系列赛,诺维茨基一直遭遇雷霆的严密防守,当自己手感好时,他可以带领球队走向胜利,而当他遭遇包夹时,他同样可以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第五场比赛的最后两分钟,他的三分准绝杀再次帮助小牛走向胜利。与2006年的诺维茨基相比,5年之后的”德国战车”更加老练、更加诡异、更加神奇。

  【基德:10分】

  队有一老如有一宝,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而小牛老板库班也终于可以扬眉吐气,证明自己的眼光睿智。五场系列赛中,老将基德的数据并没有什么华丽之处,单场最高得分17分、单场最高篮板7个、单场最高助攻11次,但是最可怕的是基德可以准确的判断出小牛最缺少什么。这位老将就像一座大型超市一样,任由小牛随意挑选。尤其是系列赛第二场开始,当诺维茨基遭遇包夹而无法兼顾到得分时,基德成为小牛队进攻的第一选择,此后三场比赛他场均贡献14分、7助攻、6篮板的全能数据。

  【钱德勒:9分】

  钱德勒曾被认为是“伪强硬”的代表,而小牛也因为2006年总决赛和当初的“黑八奇迹”而被外界贴上了“伪强硬”的标签,然而本赛季当双方联手之后,双方都得到了解脱。西部决赛中,钱德勒曾单场抢下15个篮板,当海伍德始终状态低迷时,钱德勒成为卡莱尔唯一值得信赖的内线球员。系列赛第二场,钱德勒打出了15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且5场比赛中他的单场最高失误居然是两次,这也让我们对于这位内线球员需要重新审视。

  【马里昂:9分】

  与钱德勒一样,马里昂也是职业生涯正处于下滑阶段,且饱受质疑的内线球员,防守并非他的强项,然而西部决赛中他却要承担起防守全联盟得分王杜兰特的重任。尽管杜兰特首战贡献40分,但是此后的4场系列赛中,这位“榜眼秀”的命中率却开始逐渐下滑,第五场他20投8中,第四节关键时刻甚至连投篮的机会都没有。而且第五战,“骇客”马里昂除了防守出色之外自己还攻下了季后赛新高26分、8篮板。

  【史蒂文森:8分】

  史蒂文森绝对是主帅卡莱尔手中的防守尖兵,西部决赛中,史蒂文森一直负责防守雷霆头号后卫威斯布鲁克。尽管史蒂文森五场比赛中的最高得分不过8分,但是他却成功拖住了“威少爷”的后腿,前四场比赛威斯布鲁克的失误分别是4次、4次、7次、6次,尽管第五场比赛只有3次失误,但是最后两分钟“威少爷”的两次致命失误却是直接导致雷霆落败。毕竟史蒂文森不是小牛队的主要得分手,而威斯布鲁克却是雷霆的核心,这种“对子”产生的效果是小牛希望看到的。

  【巴里亚:8分】

  巴里亚绝对是小牛今年季后赛中替补席上最给力的球员,五场系列赛中,他三场得分上双,尤其是当老将基德下场休息时,这位波多黎各主力控卫并没有让小牛进攻出现紊乱。系列赛第一场,巴里亚12投8中,砍下21分;系列赛第五场,当诺维茨基遭遇包夹,其他小牛球员始终找不到投篮感觉时,是巴里亚的连续三次上篮帮助小牛始终将分差控制在个位数,这也为球队第四节的反扑提供了前提,最主要的是巴里亚5场比赛中有三场是“0”失误。

  【特里:7分】

  与西部半决赛迎战洛杉矶湖人队的系列赛相比,特里在西部决赛中的发挥起伏不定。手感好时,“喷气机”可以在系列赛第一场时16投8中,砍下24分,可是一旦特里手感全无时,他也可以像第三场那样12投3中。正是因为特里的不稳定发挥,小牛替补的发挥也全面受到影响。

  【斯托贾科维奇:6分】

  33岁老将斯托贾科维奇也终于显露出疲态,与西部半决赛时的超常发挥相比,佩贾在迎战雷霆时的萎靡也情有可原,毕竟雷霆年富力强,攻防转换快,这对于老将来说是很难适应的。五场系列赛中,佩贾单场最高分为8分,三分球命中率从未达到45%。

  【海伍德:6分】

  五场系列赛,替补中锋海伍德的表现只能用及格来形容,单场最高分9分,单场最高篮板3个。如果他对于小牛内线给予更多的帮助,小牛主力中锋钱德勒则可以更加轻松。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