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二马卧槽连掀进球高潮 北京国安闯入足协杯八强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26日15:54

  本报讯(记者陈赢)“杨智进攻”,昨天整个工体再次陷入进球后的癫狂和快乐,当国安队第五次打破对手城门之后,球迷们半是找乐,半是起哄地喊起,“杨智进球,9比1!”最终,在足协杯第三轮淘汰赛中,国安队6比1横扫南昌衡源队。国安队祭出了“二马卧槽”的战术,“二马”小马丁和马季奇导演了这场进球大战。

  面对弱旅南昌队,帕切科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派上了除队长徐云龙之外的全部主力。而南昌队为在联赛中保级,派出了清一色的全华班。国安队掀起一场进球狂潮,已经势在必行。第18分钟,小马丁内斯妙传徐亮,令徐亮创造了点球机会,王晓龙操刀命中。1分钟后,南昌队还沉浸在丢球的失落中时,小马丁抢断,无私地将球传给了面对空门的乔尔,2比0。5分钟后,王晓龙助攻乔尔,后者梅开二度。5分钟后,小马丁前场传球后,被对手破坏,徐亮赶上后,冷静破门。半场结束时,比分已经是4比0。中场休息时,帕切科告诉全队,要打好下半场比赛,不要出现松懈。第59分钟,小马丁助攻替补登场的罗贝托,后者打进国安队的第五个球。此后,国安队后防出现松懈,被对手头球破门。至此,国安队追平了2006赛季6场不丢球的纪录,但此次杨智创造了610分钟零失球的纪录,而上一次是567分钟零失球。

  进球好戏还没完,第81分钟小马丁如梅西一般,高速插上,轻巧地挑球,过掉了南昌队整条防线,门将再次犯规,扑倒了小马丁,送给了国安队本场第二个点球。这时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罗贝托把球交给了马季奇并深深一躬,成全了马季奇在国安3个赛季的首个进球,将比分定格在6比1。赛后,马季奇兴奋地说:“这个进球弥补了我在国安队一直没有进球的记录。上周,乔尔、马丁们还跟我开玩笑,说我在国安队一直没有进过球。这次,我看到了这个点球的机会,我想一定要把握住这个进球机会,让乔尔他们再也没话说。”

  另一关键人物,小马丁一场比赛完成两次助攻,创造一次点球机会。小马丁虽然没进球,却为队友们创造了进球机会。队友张辛昕评价说:“巴萨拥有哈维、尹涅斯塔,但没有梅西这样能够突破的前锋,还是不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小马丁虽然脚法有时不够精准合理,但他在我们队正扮演着梅西的角色,他的突破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进攻手段,相信他会为球队作出更多的贡献。”

  下一轮,国安将于11月19日客场与绿城进行足协杯1/4决赛。 J080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